如何抓住文化娱乐市场的“黑天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17-02-09 01:18:42

  ——信文化研究院发布2016文化产业深度报告

  天津北方网讯:2月8日,由信文化研究院主办并承办的“2016-2017文化产业趋势研讨——如何抓住文化市场‘黑天鹅’”发布会在新闻大厦艺术馆举行,会上发布了《2016文化产业深度报告——文化市场“黑天鹅”降临》。活动现场,来自北京文化领域的精英以及众多资深媒体人士,一起讨论了“黑天鹅”事件给行业带来的影响,以及2017年文化产业的发展趋势。

  据介绍,《2016文化产业深度报告》是信文化研究院推出的“首都文化风向标”系列产品之一,通过大数据的计算,对电影、电视剧、综艺、图书、戏剧、演出、动漫、游戏八大领域出现的亮点与问题进行了全面的总结与分析。作为文化垂直领域的研究平台,信文化研究院于去年10月29日正式揭牌成立,被业内誉为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时代的观察者、记录者、研究者和助力者,政府部门、行业企业的文化智库,文化资源的中转站和开放平台,此前已推出“首都文化风向标人物篇”、“文化北京系列图片展”、“北京文化地图”等多款拳头产品。

张海君对《2016文化产业深度报告》做出高度评价

  当天,北京演出行业协会会长、北京演出公司董事长张海君先生亲临发布会现场,对《2016文化产业深度报告》做出了高度评价。

信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马莉彬发布《2016文化产业深度报告》

  信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马莉彬女士对《2016文化产业深度报告》进行了发布。马莉彬女士指出,“黑天鹅”是当下比较热门的词汇,主要指某行业或社会上发生的令人意想不到,但又具有一定负面影响的突发性事件。在文化市场各行业,2016年都发生了比较符合这一属性的事件,“任何行业步入产业化正轨之前,混沌总是在所难免。我们这一番发现黑天鹅以及试图捉住黑天鹅的努力,旨在送上一味清醒剂、苦口药,帮助行业认清事物本质,通过积极的调整,把这些事件对未来的影响尽量降到最低。”

嘉宾与媒体各抒己见

  其实,回顾2016年的文化市场,很难用一把尺子衡量出好坏。从《2016文化产业深度报告》中就可以看出,文化产业各个领域无论内容还是形式,都更规范、更繁荣,都有突破式的进展。同时,资本的介入也带来一些“意想不到”,有的甚至成为社会热点话题:如年初《叶问3》因涉及票房造假,直接遭政府部门整治;年底王菲演唱会的天价门票,却在最后被曝出“玩儿现”……

与会嘉宾与媒体合影

  在发布会的圆桌论坛环节,对于2016年文化产业市场的进步与不足,在场来自北京文化领域的精英以及众多资深媒体人士各抒己见,对2017年行业趋势、会有哪些“黑天鹅”降临进行了大胆预测。与会嘉宾也都达成共识,2017年,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同助力文化市场的蓬勃健康发展。(前沿新闻记者吴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