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制《兄弟姐妹》揭幕第四届曹禺国际戏剧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王子洁 编辑:巩珂 2017-02-14 07:41:00

8小时舞台巨制《兄弟姐妹》
舞台剧《兄弟姐妹》登陆天津大剧院
全剧包括形形色色的40余个角色

  天津北方网讯:第四届天津曹禺国际戏剧节暨第七届林兆华戏剧邀请展即将在3月4日开幕,作为开幕演出,当代俄罗斯戏剧灵魂导演列夫·朵金将携其重磅作品《兄弟姐妹》登陆天津大剧院,与观众共度8小时时光。

  八小时时光浓缩时代变迁

  舞台剧《兄弟姐妹》改编自前苏联作家阿勃拉莫夫的长篇小说《普利亚斯林一家》三部曲,该系列小说曾于1975年获得苏联国家奖金。不同于天津大剧院以往的演出,《兄弟姐妹》将在14点开场,延续至22点,算上中场休息总计8小时时间,全剧包括形形色色的40余个角色,在8小时的演出中浓缩了一个民族在战火摧残下的时代变迁,讲述了感人至深的个人命运与家国情怀。长达八小时的演出后,天津大剧院将安排重量级神秘嘉宾与列夫·朵金对谈交流,深入解析他的导演体系和俄罗斯文化。

  当代俄罗斯戏剧灵魂导演

  《兄弟姐妹》的导演列夫·朵金1944年出生于西伯利亚,青少年时期他曾在列宁格勒青年剧院学习戏剧,中学毕业后,进入列宁格勒国立戏剧、音乐与电影艺术学院(现圣彼得堡国立戏剧艺术学院),师从斯坦尼斯拉夫斯基门生鲍里斯·佐恩,被称为斯坦尼斯拉夫斯基表演体系最杰出传承者。戏剧评论家这样评价:如果要给世界的戏剧导演授予军衔,元帅一职非列夫·朵金莫属。

  列夫·朵金执导过数十部舞台作品,包括话剧《兄弟姐妹》、《苍蝇王》、《大学生联欢歌》、《群鬼》、《榆树下的欲望》、《樱桃园》、《切文古尔镇》、《幽闭恐惧症》、《李尔王》、《万尼亚舅舅》、《人民公敌》等,还在萨尔茨堡复活音乐节、佛罗伦萨五月音乐节以及意大利米兰斯卡拉歌剧院等地执导过歌剧《埃莱克特拉》、《马捷帕》、《奥赛罗》、《恶魔》等歌剧,与之合作过的指挥包括瓦莱里·捷杰耶夫、祖宾·梅塔等世界一流指挥大师。(前沿新闻记者王子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