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狗专利申请总量超400件 曾被列入首批“移动互联网白名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17-03-10 10:32:06

  天津北方网讯:据国家知识产权局3月6日消息,新版《专利审查指南》将于4月1日正式执行。记者了解,新版本加强了新业态新领域的创新成果保护,研究完善商业模式知识产权保护制度。近年来,互联网知识产权环境持续优化,有效推动各行业实现创新价值。以互联网音乐为例,截止2016年10月,酷狗专利申请总量超过400件,先后两次入围广州、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名单”。

  据悉,这些专利项目不仅覆盖了音频识别、音频提取、音频控速等音频处理技术,也涉及到信息显示技术、硬件产品等技术领域。知识产权让创新更有价值,酷狗致力于科技创新,将专利应用于实际,为用户研发出多项实用的听歌产品。

  例如,蝰蛇音效对MP3等有损音乐进行细节和高音补偿,让声音更加“完美”,最新推出的鹿歌音效、黄致列音效、bigbang音效,针对不同歌手的声线予以专业研发,贴心服务粉丝的耳朵;在酷狗8.0移动客户端的36项专利申请中,“酷群”可实现边分享音乐边群聊的社交功能;酷狗K6智能HIFI音响,外观设计荣获德国红点产品设计奖。

  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无疑也为知识产权的保护增加难度,作为一家以互联网为载体的科技型企业,酷狗音乐在保护自身知识产权的同时,也为平台各方产业链维护权益。

  作为国内第一代音乐平台,酷狗音乐致力推动中国数字音乐产业健康发展,建立丰富正版曲库,曾在2015年被列入“中国APP移动应用正版联盟”首批单位,并以唯一音乐APP入围“首批移动互联网白名单”,取得中国互联网协会ANVA白名单认证资质。酷狗向用户承诺,对于损害用户权益的行为会严厉打击,确保用户在安心省心的移动网络环境中享受正版音乐。

  在完善正版音乐保护的基础上,相关政策立法也加强了音乐消费者的“付费”意识。在酷狗音乐,用户可以免费听到大部分歌曲,也能通过“付费”购买部分数字专辑获得相应的增值服务,实现为偶像的应援,助力音乐人的版权变现。酷狗通过整合上下游产业链,打造集唱片公司、版权公司、用户、词曲作家、原创音乐人为一体的“航母计划”,实现资源信息共享,促进音乐产业链上游的良性循环。

  作为文化电子商务平台,酷狗为电子商务发展提供了一种新型的发展模式,不再拘泥于实物交易,通过无形增值服务,满足用户精神需求,促进电商发展转型。酷狗音乐将“听、看、唱、玩”整合在一起,带来商业模式的重大变革,数字专辑、酷狗直播、酷狗K歌等产品服务,彻底改变数字娱乐服务质量不高,盈利模式单一的发展瓶颈。

  同时,公司建立、修订了知识产权工作体系,将其纳入员工的岗位职责,建立较为完善健全的知识产权工作制度。据悉,为保证公司技术、产品得到及时有力的保护,知识产权工作体系已贯穿于整个开发、生产、经营、销售等各环节中。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