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声名家白金城喜收新徒 各界名流见证曲坛盛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吴涛 编辑:吴涛 2017-03-11 23:31:00

仪式由相声演员高峰主持

  天津北方网讯:3月11日上午,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白全福之子、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常宝霆高徒,天津相声名家白金城收徒、收义子仪式,在天津食品街隆重举行。来自北京、天津、沈阳、湖北等地的众多相声界、曲艺界名家欢聚一堂,共同恭贺白金城喜收徒弟。

引师马占元
保师王佩元
代师杨志刚

  今年65岁的白金城是"文"字辈的相声演员,出生于相声世家。其祖父白宝山是一位滑稽老二簧演员,是北京天桥著名的八大怪之一的"云里飞";其父亲白全福是一位相声表演艺术家,也是北京天桥新偏大怪之一的"飞不动"。他的师父则是与白全福相濡以沫搭档数十年的相声表演艺术家常宝霆先生。

五位弟子向白金城夫妇行叩首大礼
白金城勉励众徒弟
前天津文联党组书记孙福海致词
杨少华、杨议父子致贺

  受到家族的熏陶,白金城非常热爱相声,从小就与父亲白全福学习相声艺术,在少年时期,还经常跟随父亲到各自登台表演。进入东海舰队文工团后,白金城作为专职相声演员与刘学仁搭档,合作创作并演出了众多军旅生活的相声段子。转业后,由于各方面原因,白金城无法从事相声表演,这对于他来说算是年轻时的遗憾。近年来,白金城作为捧哏演员复出,与师哥白龙若合作,先后在名流茶馆、九河相声社团、哈哈笑相声社团等知名相声团体表演,其代表作品有《养宠物》、《传辈钱》、《卖布头》、《托妻献子》、《对春联》等。

  2013年,白金城拜师常宝霆,既圆了自己的梦,也完成了父亲白全福的遗愿。

师徒合影
白金城与徒弟们

  当天的收徒仪式由著名相声演员高峰主持,5名徒弟的引、保、代师分别为相声名家马占元、王佩元、杨志刚,徒弟们依相声行规,向师父师母行叩首大礼,师徒互赠礼物,来自社会各界的数百位名家好友见证了这一曲坛盛事。(前沿新闻记者吴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