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比天大”吴京安做客天津卫视《群英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17-04-05 08:47:00

吴京安访谈
合照

  天津北方网讯:4月5日天津卫视《群英会》21:20请到了陕西籍的话剧演员吴京安,与他同台的是来自陕西咸阳人民剧团的秦腔演员,节目中吴京安不仅大秀秦腔唱段还表演了诗朗诵《将进酒》,情感充沛到主持人直呼“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秦腔又叫“梆子腔,中国汉族最古老的戏剧之一,流行于中国西北的陕西、甘肃、青海、等地,保留了较多古老发音。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吴京安,陕西西安人,国家一级话剧演员,受故乡熏陶自幼喜爱秦腔,一出场就给大家表演了秦腔唱段,虽不是正式的秦腔剧演员但他介绍起秦腔的历史可谓滔滔不绝。

  40年前19岁的吴京安在打篮球的时候被接兵干部看中,一路入伍、进话剧团、上艺术院校、毕业分配到空政文工团都很顺利。吴京安早些年根本不喜欢演戏,他还曾一度问过接兵领导为什么当初要把我带进部队,回答竟是:“吴京安长得就像一个兵。”年近60的吴京安一直保持着运动的好习惯,节目现场和同为当过兵的李丁进行体能比赛,30岁的李丁甘拜下风。此外,吴京安还讲述了3年前他出的一次重大车祸,在去往石家庄演出的路上,自己的出租车和大客车相撞,被撞得蛛网膜淤血头部缝针、第6、7节颈椎错位脊突、8根肋骨骨折、血气胸,昏迷前的第一句话就是“我晚上还有演出呢!”主持人裘英俊表示:正是由于观众长时间以来对演员的鼓励和褒奖,才有了演员全身心的回馈观众、即便受了很严重的伤都不忘观众的感情,把戏比天大做到了极致。更多精彩故事尽在本周三晚《群英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