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吧》将开跑 揭秘激活欢乐密码的创新变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娱乐 作者: 编辑:巩珂 2017-04-13 08:53:38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风十里,不如《奔跑吧》燃情开跑。曾经经过了四季的《奔跑吧兄弟》完成了它的使命,像存档的文件,静静地躺在“伐木累”和观众的心底,期间最宝贵的就是记录了三年时间里大家的成长和陪伴。总导演姚译添在解读全新《奔跑吧》时表示,“国民综艺的称谓是对节目的肯定更是鞭策,《奔跑吧》除了要与时代一起奔跑之外,还希望用80后90后年轻人的话语用年轻人的方式与世界做沟通。”

  全新《奔跑吧》在家庭成员组成上也产生了新的变化——迪丽热巴全新加入奔跑伐木累。当固定班底被打破之后,新人是否能迅速融入环境,和其他人产生化学效应是《奔跑吧》面临的第一个问题,毕竟观众对原班人马有着深厚的情感,已经习惯了人物彼此之间的相处模式和情感表达,突然的改变往往遭到质疑。

  然而在媒体看片会上观看了第一期的样片后所有媒体人都感叹:“还是熟悉的味道。”

  热巴是个话唠美少女

  新人加入,奔跑伐木累家庭感依旧

  真人秀的核心看点就在于人物关系。如果只是单纯玩游戏,观众很容易忘记和产生疲惫感,只有人物关系所伴生的感受才会更丰富多彩,也更久存于心。三年的情感累积,奔跑伐木累有着强大的感染力和代入感,所有人第一时间都释放自己的气场,将新人迪丽热巴包裹在其中,和她互动照顾着她,一家人其乐融融。看得出,热巴对自己的新家庭非常喜欢也非常融入,接受采访时,热巴由衷表示了对家人们的感恩,“刚来很紧张,和大家以前也没有合作过。记得第一次录制的时候下雨了,他们又是给我打伞又是帮我擦湿了的凳子,非常照顾我。”

  热巴的加入给奔跑伐木累带来了新的化学反应,工作人员也说:“热巴她放得开,是一个很有意思的话唠少女,喜欢碎碎念,而且还要抢走陈赫吃货的角色,给大家带来一种新鲜的性格特征。”

  素人表现成节目彩蛋

  接地气,所有人玩在一起的国民减压综艺

  在《奔跑吧》的发布会上,媒体观看了第一期的样片,大家笑声不断。全新升级的节目采用主题模式,在设置上融入更具有时代感和地区意义的主线,更加强化人物之间的关系以及和观众之间的共鸣。值得关注的是,这一季《奔跑吧》导演组用看似自然的手法精彩呈现了素人在节目组中的“戏份”,剪辑出了MC和素人之间的互动亮点,让素人成为节目中的彩蛋,为观众提供了全新的观感。

  在第一期“鸡毛换糖”的主题中,MC们分组化身成上世纪90年代义乌小商品街的四“大”经商家族,节目组准备的道具可以说是相当用心:袁姗姗穿着一脚蹬的健美裤,陈赫穿着最时髦的花衬衫,邓超梳着一个大背头模仿着当年的国民男神梁朝伟,而鹿晗在西装里垫起了大垫肩,王祖蓝最有钱,手持“别人根本买不起”的方块大哥大……这些熟悉而久远的东西伴随着MC们的惊艳亮相从观众们的记忆深处挖了出来,观众在自嘲当年自己土掉渣的时髦品味时又带着一种对过去老时光的深深追念之情,和节目中的MC产生跨越空间的情感共鸣。

  在抢鸡毛的游戏中,素人大婶儿们的表现十分出彩,撒鸡毛的大婶儿带着浓浓的地方口音像唤邻居家孩子的口气一样喊“邓超,这有鸡毛”,表现自然但又和素人通常“上电视”应该呈现的拘谨形象形成强烈反差,成为推动整个情节和节目抖包袱的重要一环。

  据悉在第一期节目中出彩的素人比比皆是,有因为邓超总叫错人家名字而“记恨”邓超并对邓超一脸嫌弃的质检员,还有上百名让奔跑伐木累集体患脸盲症的外商。在《奔跑吧》中,素人的个性被导演组精心保护并完全释放,与明星的互动相得益彰,节目氛围十分融洽。奔跑伐木累通过三年的时间在观众心中塑造出了独一无二的亲民伐木累形象,观众看着他们从陌生到熟悉,产生了日渐依赖的陪伴式情感,而素人彩蛋的精心设置让这样的情感更加升华,也更加接地气,所有人玩在一起,没有距离,十分减压。

  人才是真人秀中核心的呈现元素,《奔跑吧》以人为依托,在节目组的巧妙安排下,激活人与人之间的情感因子:一方面是老成员之间的默契带来的幽默和温情,一方面是新成员的加入带来的新鲜和调剂,还有一方面是素人的友情出演带来的新的火花,以及最终要的一点,就是节目组努力跨越电视媒介试图和观众取得更高层次的共鸣,让节目做到欢乐而有意义,是一档真正的国民减压综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