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京剧院《天道行》亮相天津 尽展京剧魅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王子洁 编辑:王子洁 2017-04-17 10:11:42

京剧《天道行》剧照

京剧《天道行》剧照

天津观众十分热情

  天津北方网讯:云南省京剧院2016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新创京剧《天道行》在2017年4月16、17日连续两晚在天津市第二工人文化宫剧场精彩上演,由京剧表演艺术家叶少兰编导创作,云南省京剧院副院长、梅花奖获得者朱福担当主演。该剧既是一出创作新颖的新编剧,也是一出保留着原汁原味的京剧“叶派”小生行当的精品剧目。

云南省京剧院副院长、梅花奖获得者朱福担当主演

演员带来精彩的演出

  新创京剧《天道行》取“叶派”传统戏《双合印》相关题材,根据叶少兰先生创意并重新结构,在原有基础上,重新进行梳理,对思想立意进行强化,进一步突显反腐倡廉、国法大如天、法治正义、惩恶扬善、道义力量的现实意义。

  该剧目讲述恶霸刘应龙恃严嵩权势,目无国法,无恶不做。害死前任巡抚黄伯兴,又欺压良民,强抢妇女。巡按董洪乔妆相士私访。遇张母,代之写状,又深入虎穴探查实情,被贪官知县出卖,董洪囚于水牢,并捞获被害巡按的官印。被刘掳来的丫寰李瑞莲与刘府有深仇大恨,大义救董,艰难逃脱中受阻又进县牢。董机智运筹,历尽艰辛,掌握敌情。义士李虎慷慨赴邢台府报信,会和瑞莲救出董洪,董洪大审惩戒贪官,为民伸张正义,严正国法,斩首刘霸,惩恶扬善。

京剧《天道行》剧照

京剧《天道行》剧照

京剧《天道行》剧照

京剧《天道行》剧照

  《天道行》由云南省京剧院青年表演艺术家、梅花奖获得者朱福担当主演。该剧在继承、尊重“叶派”小生表演艺术特色的同时,慎重地进行提炼、加工和创新。力求人物形象塑造立体化,音乐唱腔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有突破、有创新。舞美、服装设计清雅别致,有意境,有风景图画感,有观赏价值。既是一出创作新颖的新编剧,同时也是一出保留着原汁原味的京剧“叶派”小生行当的精品剧目。(前沿新闻记者王子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