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笑侃相声圈 新书首发及签售活动将在津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王子洁 编辑:王子洁 2017-04-20 09:35:00

  天津北方网讯:由天津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名家笑侃相声圈”系列丛书及孙福海先生的最新力作《嘛叫天津人·历史篇》将于4月22日上午9:30在天津国展中心“书香天津?春季书展”上举行隆重的首发式,同时进行签名售书活动。

  此次春季书展,天津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名家笑侃相声圈”系列丛书将推出四种图书。由已故相声表演艺术家张永熙先生的掌门弟子曹业海撰写的《笑洒江南——我和师父张永熙》,重点讲述了张永熙先生后半生演艺生涯中的各种经历以及作者与张永熙先生之间的师徒情深,非常感人。由相声名家李伯祥口述、钱钰锟执笔的《相声快嘴李伯祥》、相声名家王佩元口述、启贺执笔的《幽默睿智的王佩元》、相声名家黄铁良口述、杨妤婕执笔的《阳光男孩黄铁良》,分别讲述了李伯祥、王佩元、黄铁良在各自学艺、表演生涯中所经历的酸甜苦辣,分享了各自对于相声表演和相声创作的个人感悟。该系列丛书,与其说是人物传记,不如说是有关相声表演、相声创作的教科书。

  由天津市文联原党组书记、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孙福海先生撰写的《嘛叫天津人·历史篇》也将在这次书展上奉献给各位热爱天津、热爱天津文化的读者朋友。该书是一本有趣的历史读物,以史为纲,串起天津人的故事;以俗为表,记录天津人的状态;以人为本,勾勒天津人的性格。尤其是谈及的数百个人物,为剖析天津人提供了难得的样本。通过研究分析这些样本,便于我们立体地认知天津人的性格,让广大读者真正地理解“嘛叫天津人”!

  4月22日上午,上述五本书的作者——曹业海、李伯祥、钱钰锟、王佩元、启贺、杨妤婕、孙福海将在天津国展中心“书香天津·春季书展”现场为读者进行签名售书。届时,主办方还将特邀著名相声演员戴志诚、郑健、已故相声演员黄铁良先生的女婿、黑龙江省曲艺团团长、著名相声演员刘彤以及黄铁良先生的女儿、国家一级演员黄维清莅临现场与广大读者见面。(前沿新闻记者王子洁)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