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刚美国演唱会“火”了 获封亚洲杰出艺术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17-04-19 15:17:45

李玉刚获封亚洲杰出艺术家
李玉刚纽约领取亚洲杰出艺术家奖

  天津北方网讯:4月18日晚,李玉刚在纽约大学剧场唱响《国色天香:李玉刚十年经典》演唱会,作为全球巡演美国的首站,门票早早售罄,剧场聚集了大量粉丝及艺术爱好者。

李玉刚十年巡回演唱会 首场登陆纽约大学
李玉刚十年演唱会 演绎国色天香
李玉刚十年演唱会美国首演
李玉刚十年演唱会惊艳美国

  一曲《国色天香》震撼开场,一声“满堂红,名角登场”,李玉刚在乐器声中闪亮登场,一袭白衣,宛如画中走出的翩翩公子,引爆全场的沸点。演唱会分为经典、忆乡、戏梦、初心四个部分。以串场设计,将所有歌曲和章节,串联成一场完整的舞台故事,用音乐舞台剧的方式展现了李玉刚十年的心迹与心声。

  在这场演出中,李玉刚的成名作《新贵妃醉酒》被重新编曲,以全新的面貌登场;《李》则化繁为简仅以大鼓和古琴伴奏,便成了一首浅吟低唱的琴歌,李玉刚更现场挥毫泼墨,悬空写下“赵钱孙李”四个大字,极具仪式郑重感,勾起了海外华人的乡思之情,场下爆发了一阵阵潮水般的掌声。李玉刚将他不同时期、不同风格的曲子搭配以不同的舞台表现方式,向在场观众展现了一个全面、全新的李玉刚。当天晚上的演唱会也遭遇了一个小意外。现场的火警警报在演唱会途中突然响起,所有人都以为发生了状况,准备撤离场地,还好通过确认和协调,大家发现是误会一场,演唱会也重新恢复正常。歌迷们都纷纷调侃“李老师这海外巡演第一场也太火了,连警报器都挡不住这音乐魅力。”

李玉刚美国演唱会纽约站完美结束

  纽约大学的演出空前成功,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他反复谢幕。演唱会谢幕时,由美国美华艺术协会、纽约市文化局、美国林肯艺术中心联合向李玉刚颁发“亚洲杰出艺术家”奖。据悉这个奖设立于1981年,旨在奖励各艺术领域具有权威性的表演艺术家及为推动亚洲艺术发展做出特殊贡献的有识之士。“亚洲最杰出艺人奖”包括“终身成就奖”“最杰出艺术家”及“特别奖”,自本届起增设了“特殊贡献奖”,马友友、梅葆玖、童小玲、裴艳玲、红线女、罗大佑、谭盾、六小龄童等艺术家均曾获此殊荣。

李玉刚美国演唱会受热捧

  李玉刚在领奖时卸去所有装扮,再三鞠躬,谦称感谢,他说自己做所的,仅仅是传统文化当代表达的一点尝试,奖项过誉,是激励也是压力,他将在未来更努力的探索、丰富自己的舞台艺术,为观众带来更好的表演,让更多人认识到东方之美、传统之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