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女孩出书《留美不美》 讲述留学生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子洁 2017-04-22 02:00:09

作者姜丹迪与读者畅聊留美生活o
见面会现场
作者姜丹迪

  天津北方网讯:2017年4月21日下午,《留美不美》新书分享会在天津国际展览中心的“书香天津春季书展”举行。作者姜丹迪受邀与读者面对面分享“你所不知道的美国留学移民那些事”。虽然不是周末,但仍有许多热心读者参加了本次活动,现场百多个座位基本满座,反响热烈。

  《留美不美》一书讲述了四个不同家庭背景的孩子在美国留学和移民的真实经历,以及“出国留学”给四个家庭带来的改变。书中涉及众多留学热点问题,是作者对自身8年留美生活的提炼和总结。

  近年来选择出国留学的人越来越多,但大多数父母和孩子出国前对于国外的留学生活既向往又迷茫。作者在此次新书分享会上,通过与主持人对谈、与现场观众互动的形式,探讨了有关移民、留学、海外生活等话题。

  首先作者简单介绍了她的个人经历。作者姜丹迪是典型的90后北京姑娘,原创音乐人。16岁高一时留学美国,8年后回国发展。在美国上大学期间,主修酒店管理专业。大学毕业后为实现音乐梦想,特到位于洛杉矶好莱坞的MI音乐学院(Musicians Institute)进修音乐。回国后,同时担任艺人词、曲创作以及影视作品音乐作曲等工作。代表性音乐作品有《最好的我们》、《超能姐姐大作战》等。

  随后作者分享了她写书的动机。美国,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一个遥远又神秘的国度。既然她在那里生活了8年,亲自体验了留学和移民的分别,她觉得有必要把这些真实的情况以文字的形式反映出来,告诉读者留学生和移民在美国的真实情况。

  见面会上作者重点介绍了美国高中和大学的情况,通过与国内高中大学的对比,给读者更直观的印象。对于很多家长和学生非常关注的学分、课程、基础设施、校园环境、教学理念、社团活动、实习机会等热门问题都给出详尽的阐述。在这个话题的最后,她还结合了高中和大学的亲身经历,提出美国大学生应如何规划求学生涯的建议,并分享了美国大学生是如何确定职业方向的。

  除了美国留学的学习经历外,作者还分享了留学生涯的另一个重要的体验——日常生活和打工经历,包括:初到美国时面临的租房、考驾照、买车、结交朋友、适应新环境、语言沟通等挑战,期间会面临哪些困难;介绍美国的物价,并对比国内的物价,让读者对日常开销有所了解,包括房价、房租、油价、食品价格等;学生时期在餐饮行业的打工体验,留学生在美国打黑工的遭遇;外企面试流程介绍及外企工作经历分享。

  最后为互动环节,现场读者纷纷踊跃提问。比如留学生在国外大环境下将受到金钱观、恋爱观、宗教等各种新事物的冲击,该如何面对?陪读家长如何照顾孩子生活起居,需要注意哪些事情?孩子在什么阶段出国留学比较合适?

  目前,《留美不美》一书已由清华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并在全国各大新华书店和京东、当当、亚马逊、天猫等网店热销。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