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大王唐哲携新书《哈儿的世界》走进天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子洁 2017-04-22 02:00:09

见面会现场

  天津北方网讯:春暖花开,书香人间。进入四月,全民阅读活动在全国各大城市开展。由清华大学出版社主办,《海河柳》杂志执行主编张宗源先生主持的《哈儿的世界》新书分享会,4月21日下午在天津国展中心举行。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唐哲受邀与读者近距离分享他的创作故事和阅读经验。

  《哈儿的世界》是一套动物奇幻系列小说,主题为“如果没有爱,世界将会怎样?”。作家唐哲从大处着眼,小处着笔,用一个个紧张刺激富有情趣的动物故事,生动形象地探讨了有关世间大爱的主题。

  女儿在小学二年级时,抱养一只刚出生的小狗。转眼七八年过去。因为春节托朋友照管,不慎丢失。女儿和妻子都很伤心。丢失的小狗到底去了哪里?它会遇到什么神奇的事情……作家唐哲历时两年,创作了这套动物奇幻小说。

  在《哈儿的世界》中,作家通过具体形象的描述,告诉小读者什么是大爱?爱在自然界和人类之中,有什么举足轻重的作用。纵观这四部作品,作家用尽所有笔墨,阐述的就是一个字:爱。

  无论任何事情,如果不尝试,怎么知道能不能行得通?世界上没有上帝。如果有,那也是我们自己!人人都应该心底善良,这样你才会变得开朗,活得阳光……前期的小狼犬对狼族的回归,是对爱的回归。小鸡固守职责,坚持打鸣,是因为对人的爱。哈儿坚持寻找被遗弃的流浪狗艾丽儿,是因为对朋友的爱。而全书的主线,寻找的爱力棒,则是地球万物爱的源泉。

  作家从小读者最喜爱的小动物——狗入手,由人类最普通、小读者最熟悉的社区生活开始展开描写。层层深入,抽丝剥茧,从切身现实,逐惭把读者带入到一个充满奇幻色彩的文学世界。

  作家唐哲身上同时拥有多种标签。在儿童文学领域,他以创作烧脑奇幻小说著称,出版的金牌三人组悬疑系列《仙家奇兵传》、《神探狗嘟嘟》、《怪兽星球》等,受得高度评价,深受读者喜受,并被多省市列入中小学生推荐书目。作品《棋杀》、《朗读的心》、《狼变》等收入多省中小学语文教材。在类型文学领域,他以亦农为笔名,创作的长篇悬疑小说《石佛镇》、《为诅咒的狗》、《北京记者》等,深受成年读者追捧的畅销小说。同时,他还是一位成功的报告文学作家。

  因为作品中大都带有奇幻色彩,作家唐哲被媒体和评论家誉为“奇幻大王”。先后获得冰心儿童图书奖、大白鲸幻想小说奖、第六届科幻星云最佳少儿图书奖等。

  作家唐哲说:“《哈儿的世界》更像一部老少皆宜的大寓言。动物身上发生的故事,折射出人类的现实。寓言是以此喻彼的艺术,读其表者见故事,观其理者见本质。希望孩子们现在读故事,将来悟真理。”

  目前,《哈儿的世界》已由清华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并在全国各大新华书店和京东、当当、亚马逊等网店热销。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