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茶创始人小关亮相天津书展 偶遇七旬清华校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17-04-24 11:35:11

  在第22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向前一步,就不再怕了》的作者小关应邀来到天津书展,带着她的新书,与热情的天津读者分享那些与梦想有关的创业故事。

小关

  正青春,爱折腾!

  作为同龄人的偶像,“90后”人气女生小关身上拥有众多标签:高考榜眼、清华才女、巴黎高商、大胆休学、法国蓝带甜品师、日本学茶、女创业者、关茶创始人……然而,这些并不仅仅是她简单的人生经历。

  这是一个习惯了精英主义教育和“大部分人所谓的优秀”的年轻人,大胆突破藩篱、追求真正自我实现的过程。她想代表她的同龄人告诉世界:我们拒绝做精致的实用主义者,人生有很多种精彩的方式,要勇敢做独一无二的自己。

  曾经的天之骄子,如今的创业青年,小关正青春,爱折腾。她说,《向前一步,就不再怕了》一书真实记录了她的蜕变过程,是她献给所有忠于理想、渴望真实的同路人的礼物。她想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激励无数在青春中迷茫的男男女女,原来人生还可以这样过!

  以匠人精神,探索关于抹茶的一万种可能

  此次新书分享会是继南京、苏州之后的第三站,除了主办方在媒体上所做的例行宣传外,小关和她的团队由于正在研发新品,并未提前发通告,但现场还是来了不少小关的粉丝,将她团团围住问东问西。

  小关耐心地回答粉丝们五花八门的问题,从当年是怎样在高考大省山东100万考生中一举夺得榜眼,到如今创立关茶品牌又是如何获得千万级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等等。

  记者了解到,为新品发布,小关来天津前夜还在和摄影团队死磕每一个细节,几乎一宿没合眼。正是这种处女座的较真儿精神,才让“抹茶控”小关奔赴日本搜寻真正优质纯正的好抹茶,开启了“关茶”之旅;紧接着买遍市场上所有贴着抹茶标签的粉末,彻底教会了30个“抹茶控”辨别真假抹茶;也让我们相信小关有能力带领团队,从抹茶开始,重新定义青年一代对茶的感知,用健康、美味、高品质的零食愉悦大众味蕾;以匠人精神,探索关于抹茶的一万种可能。

  大女孩,同时赢得小朋友、大学生和老校友的青睐

  在新书《向前一步,就不再怕了》中,小关也有自己的坚持——坚持请最好的书籍装帧设计师,版式不好推倒重来,坚持每张图片都用自己的,哪怕拍得不够专业。历时一年,除了关茶的五个人气单品,这本令人期待的励志作品集也和读者见面了。

  为了回馈现场观众的热情,小关还带来了即将发布的新品“草莓夹心抹茶巧克力”。一位小女孩咬开圆形巧克力豆豆,中间一颗红色心形的草莓,让她眼前一亮。频频点头说好吃。

  值得一提的是,一位耄耋之年的老者专程来到小关新书分享会现场,活动一结束,老人家就走到台前,问小关学号是多少,当小关报上自己的学号时,老人也说出了自己的学号,原来这位天津当地的老人1959年到1964年曾在清华大学水利工程系学习。此前在《今晚报》看到书展活动介绍,便按图索骥来到现场。他说,听完小关的分享,非常佩服这位小学妹,也很怀念自己在清华读书的时光。

  就在22日当天下午,小关还带着她的新书应邀出席了“启迪之星”梦想课堂走进天津财经大学的活动,并受聘成为首期梦想导师。谈到创业初期要注意什么问题?小关说,“第一个就是不要异想天开,一定要脚踏实地;第二是要肯吃苦,为了做好关茶,产品研发、包装、文案、产品对接等上上下下的每一个过程我都要去摸索。为了做出最好的产品,人后累成狗是常态,每天跑得灰头土脸也是值得的。”小关现场还为同学们演示了制作抹茶的过程,为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创新思维训练及商业实战》梦想课堂公开课。对于小关的分享,天津财经大学的老师和学生们都感觉意犹未尽,希望她能再次来到天津。 (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