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楠坐镇 《歌声的翅膀》用心呈现最动听的童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17-04-26 09:16:11

伊能静
孙楠
兰海
阎维文

  天津北方网讯:全国首档原创少儿民歌成长音乐节目《歌声的翅膀》开播在即,这档由江苏卫视携手灿星制作联袂打造,在少儿音乐的领域深耕细作,别具一格。据悉,节目将于近日每周日晚推出,节目由阎维文、孙楠、伊能静和儿童成长教育专家担任音乐辅导员,以童声、童心、童趣为考量,让孩子的歌声带你去远方。

  没有炫技回归音乐的初心

  成卫视节目一股清流

  《歌声的翅膀》这档拥有最美童声的原创音乐节目由沈南主持,这位才华横溢的逗趣主持人和一群天真懵懂的孩子碰撞在一起,光想象那画面就有些忍俊不禁。参加节目的少年来自世界各地,年龄均在16岁及其以下,他们演唱的歌曲类型不局限于民歌,还将有童谣、经典红色歌曲、戏曲等各种风格内容的混合联唱,带给观众的是最纯粹的视听享受。

  《歌声的翅膀》除了大展最动听的少儿歌声之外,节目更是寓教于乐,一方面关注新时代青少年儿童的成长和音乐文化教育,通过民歌、民谣、戏曲等优秀音乐文化的传播彰显当代中国人的音乐文化自信,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音乐文化;另一方面,它将起到一种正面、积极的音乐普及和推广作用,让真正热爱音乐的孩子们得到舞台的认可与信心。让童谣成为一股清流,在音乐江湖中冲出一条属于自己的康庄大道。

  三大明星辅导员助力音乐梦想

  节目首次加入成长教育专家

  《歌声的翅膀》由孙楠、伊能静、阎维文组成音乐辅导员,给予孩子们音乐上的指导和帮助。三位导师早已为人父母,所以在节目中除了在音乐上教导这些小学员外,他们还将以身作则,给电视机前的爸爸妈妈们传授不同的“育儿观”。除了三位明星辅导员之外,节目首次创新的加入了成长教育的专家,首期节目的专家是毕业于德国慕尼黑大学的教育心理学专家兰海,她有着丰富的教育履历与经验。

  据了解,《歌声的翅膀》节目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先让孩子们画一幅表达自己最真实想法的画,然后明星辅导员发表他们的猜想,加强代际的沟通交流;第二阶段初识辅导员,小选手通过独唱表演展现个性与美好;第三阶段由明星辅导员助力孩子们实现音乐梦想。

  整体节目不追求胜负,不包装明星,没有大师也无需说教,孩子们将乘着“歌声的翅膀”表达自我、放飞未来。正如孙楠所言,“不会以他们的声音或者专业标准去衡量,而是要求每个孩童的演唱能符合他们的年龄和最真状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