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陈可辛:喜欢金城武的真诚 周冬雨的实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刘晓菁 编辑:吴涛 2017-05-01 09:09:48

内容提要:一个是70后的“万人迷”男神,一个是90后的鬼马精灵,这两个人在一起会迸发出怎样的火花?由陈可辛监制,许宏宇执导,金城武、周冬雨主演的电影《喜欢你》已于4月27日18点全国上映,打响了五一档票房竞争的第一炮。日前,“前沿”新闻记者采访了监制陈可辛,道出了这部电影幕后选角的故事。

监制陈可辛
《喜欢你》终极海报

《喜欢你》甜蜜台词剧照

  天津北方网讯:一个是70后的“万人迷”男神,一个是90后的鬼马精灵,这两个人在一起会迸发出怎样的火花?由陈可辛监制,许宏宇执导,金城武、周冬雨主演的电影《喜欢你》已于4月27日18点全国上映,打响了五一档票房竞争的第一炮。日前,“前沿”新闻记者采访了监制陈可辛,道出了这部电影幕后选角的故事。

  周冬雨是个实在的人

  电影《喜欢你》中,周冬雨饰演的“迷糊主厨”顾胜男和金城武饰演的“吃货总裁”路晋,不打不相识,从互相讨厌到彼此侧目,再到大声喊出“喜欢你”,爱情降临时的怦然心动、甜蜜在心。

  起初,电影中周冬雨和金城武的搭配让所有人惊讶,但监制陈可辛执意选择周冬雨,他表示,“爱情这个东西很难选择,每个人都有一种择偶标准,但最后跟你在一起的,可能并不是你从小觉得是男神女神的人。我是比较拧巴的,在这个事情上。这个世界不应该有匹配的,不应该有所谓CP的。周冬雨的表演不是纯粹跟着台词去表演,她会把那个角色内化,再用一个很特殊的方法去外化表现出来。《七月与安生》的合作比较惊艳,这个戏再找演员的时候,我就想别找那么典型的,跟金城武搭起来男神、女神的,找一个年纪等等都完全不一样的演员去演。”

  事实证明,陈可辛成功了, 《喜欢你》在演技爆发的金马影后周冬雨和男神金城武的演绎下,暖心暖胃又清新不落俗套。

  周冬雨演出了90后的洒脱,鬼马和迷茫,她在陈可辛眼中是个很实在的人,该是什么样就是什么样,不虚伪。陈可辛透露,“周冬雨得了金马奖之后,她第一反应不是很开心什么的,而是很可爱很天真地说:‘我涨价了’,这不是上一代演员会表现出来的。她就是这么一个想到什么就说什么的人。”

《喜欢你》甜蜜剧照
《喜欢你》金城武海报
陈可辛:对他(金城武)来讲,你看到什么,你得到什么,这里面每一句话都是真实的。

  喜欢与金城武合作因为他很真诚

  在《如果-爱》之后,陈可辛与金城武又合作了《投名状》和《武侠》。在之前拍戏时,金城武总是在和他说希望拍一部现代片,可以不用穿盔甲,不用这么打打杀杀,能讲我们现代人的话,这次这个剧本正好适合,是现代题材、爱情喜剧。金城武在《喜欢你》里也放开很多,表演得出乎意料。陈可辛坦言,“有很多时候,我也都不太相信他能那么去演。我问他,你能演喜剧吗?你那么拘谨。结果,他是很放开去演的。”

  金城武对于剧本和导演是挑剔的,所以他的作品并不多。每次陈可辛去找他拍戏,他都会反问一句:“为什么是我?”对陈可辛而言,对金城武的喜欢是显而易见的,“你跟他在一起的时候,他不是一个很随便的人。有的人对你很好,但他对你很虚的,所有东西都很假。但对他(金城武)来讲,你看到什么,你得到什么,这里面每一句话都是真实的。我觉得那个作为合作伙伴、作为朋友是很重要的。”(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刘晓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