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房:国产影片虽无票房黑马 但赢得观众点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王子洁 编辑:王子洁 2017-05-05 14:21:43

  《记忆大师》中黄渤的表现可圈可点

杨千嬅天津路演,与“天津之眼”合影。《春娇救志明》刷的是情怀

  天津北方网讯:在刚刚过去的一周,《速度与激情8》面对四部国产新片合力夹击,依然稳居榜首,国产影片依旧不敌引进影片的视觉特效和“情怀杀”。进入5月,因为《银河护卫队2》《摔跤吧!爸爸》《亚瑟王:斗兽争霸》《超凡战队》《异形:契约》《异星觉醒》《加勒比海盗5:死无对证》等超级引进大片集中空降,电影市场有望迎来票房大井喷。

  国产影片虽无票房黑马但赢得观众点赞

  无论是爱情喜剧片《喜欢你》《春娇救志明》,还是警匪动作片《拆弹专家》以及犯罪悬疑片《记忆大师》,都通过反套路的创新给观众制造了巨大惊喜。《喜欢你》用吃河豚中毒之后的神志不清来替代通常用醉酒来制造的意乱情迷,在“毒性”的作用下出现极端反常的幻境,这种高度反差既有巨大的喜剧效果,也同时有令人着迷的梦境感;《春娇救志明》开场的恐怖片,以及春娇在水坝遭遇外星人的科幻情节,外星人煞有介事、胡说八道的台词则让港式无厘头幽默;《拆弹专家》里用弟弟拆解了香港警匪片里的悍匪的套路,消解了这部主旋律警匪片一定程度的伟光正;《记忆大师》作为华语电影里比较少见的科幻悬疑推理电影,好评集中在对于类型片的勇敢尝试、剧情设计与服化道的用心以及几位主演尤其是黄渤“炸裂级别”的表演上。

  虽然没有票房黑马的出现,但四部国产影片在质量上却赢得了观众们的一致点赞。4月30日晚间,四部电影的官方微博也共同发布了一条联合声明,对五一档走进影院的1000多万观众表示感谢,“感谢你们给我们所有影片高评分的肯定,感谢你们的宽容和厚爱”、“今天的票房数据,让我们再次看到了跟好莱坞工业体系的差距,但是我们依然信心满满,因为我们一直在努力。”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电影局局长张宏森在朋友圈发表长文,逐一点评了五一档上映的四部主力国产片。他在文中写道:“四部电影,让我们看到了仁义礼智信,看到了影像背后苦心孤诣的艺术追求。”

阿米尔·汗再次带来一部“神剧”

  宝莱坞大战好莱坞

  本周五率先登场的是《银河护卫队2》和《摔跤吧!爸爸》,宝莱坞与好莱坞同台打擂。好莱坞大片植入中国元素已成为获得高票房的秘诀,而12日上映的《超凡战队》幕后更有中国资本身影。五月伊始影市便迎来一场恶战,谁能登顶,让我们拭目以待。(“津云”—前沿新闻记者王子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