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海琵琶艺术走进中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17-05-12 15:18:04

  用爱弹琵琶,80高龄爬坡人刘德海4月29-30日第一次走进河南,成功举办"敦煌国乐——刘德海首届琵琶研修班暨师生音乐会"。来自全国22个省、2个民族自治区、3个直辖市近300名慕名而来的琵琶爱好者以及工作者,相聚于中原,共赴课业,追随先生的脚步。

  用最简单的方法,弹出最美的声音。讲座、小课公开课、音乐会等层层展开,领略刘氏琵琶语汇,聆听刘氏琵琶曲,一睹刘德海讲学的风采与幽默,更见识了"刘派琵琶"的高超技艺。演奏《十面埋伏》中的一声"追",更是达到研修班的高潮。爱心、耐心、匠心,为琵琶艺术而生的刘德海,为大家奉献的岂止是琵琶盛宴、琵琶艺术、琵琶心得,那是一位耄耋老人大爱的灵魂!短短两天,却受用终生!这样的精彩更是令人潸然泪下、激励人生……

  敦煌大讲堂,让我们对琵琶艺术的发展充满希望与信心。刘德海作为"80后",依旧为琵琶艺术的传承与发展努力着。琵琶艺术的发展不是一个人的责任,需要所有志同道合的琵琶爱好者及工作者一起努力,将琵琶的声音穿越地域,穿越空间,让更多的人领略到中国音乐的魅力。

  作为"音立方经典系列--向大师敬礼"系列活动2017年力作巨献,"敦煌国乐--刘德海琵琶研修班暨师生音乐会"由北京小虎牙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上海民族乐器一厂协办。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