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香而承传—天津沉香艺术博物馆推出主题展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吴涛 编辑:吴涛 2017-05-19 17:34:00

天津沉香艺术博物馆推出主题展览

  天津北方网讯:锦时五月,在“5·18”国际博物馆日来临之际,天津沉香艺术博物馆全新打造的常规陈列与主题特展正式对公众开放。

  围绕着“让文物活起来,弘扬传统文化”重要指示精神,天津沉香艺术博物馆积极搭建博物馆与公众沟通、互动平台,通过展品展示、详实的图文说明、多媒体声光展示、场景还原、互动体验活动等多种形式,为大家奉上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知香——沉香科普展”

  【常规陈列“知香——沉香科普展”

  自从沉香走入人们的视野,就以其木寂香生的传奇经历和优美的气息被世人推崇,有许多著作对沉香进行过详细的描述,但由于时代久远、系统庞杂,加之流传过程中难免讹误,致使沉香名目繁多、分类各异。为了更好地认识沉香,馆方既借鉴古籍中的分类方法,又融合现代研究理念,使观众可以更好的认识沉香,解答沉香。

主题展览:“承传——古今馨香生活之美·春和篇”

  【主题展览“承传——古今馨香生活之美·春和篇”

  在中国传统文化当中,重视“家族”。

  最大的“家”是国家,国家之下,是一个个或大或小的家族,家族的繁荣,则由每一个生活细节叠加而成,自先秦第一缕香烟袅袅升起,香就与人们的日常生活紧密相连,祭祖、庆祝、待客、嫁娶、休闲、娱乐、丧葬凡此种种,人的一生当中会经历的大事小情,都有香的存在,它具有一种无形却隽永的魅力,存在于人们生活的每一个角落。

主题展览:“承传——古今馨香生活之美·春和篇”

  特展正是从生活的细节之处出发,以日常生活中的不同场景作为区域划分的关键,为观众营造一个面面俱到的独特的香文化空间。展现出在中国文化中,用香这一重要的生活方式。

  同时,天津沉香艺术博物馆将以“承传”为主题,陆续为公众呈现更多精彩的系列展览,丰富广大市民的文化生活。

  据悉,本次主题展览于5月18日开放,为期4个月。(“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吴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