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NEXT IDEA青年编剧大赛启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晓菁 2017-06-06 13:53:15

next idea 2016届优秀青年编剧合集

欧阳龚平

赖明东

刘辉

伍湘玲

张翰生

郭叶秋

唐骞璘

李晗

  如果你有创作的激情,来这里!由腾讯主办的NEXT IDEA青年影视人才选拔计划,自开启以来吸引无数年轻追梦人参与其中,不仅助力优秀青年影视人才带着自己的作品扬帆起航,还为行业输入了影视创作的新鲜血液。例如2016年NEXT IDEA青年编剧大赛二等奖获得者张翰生的作品《森山之雾》,后续在北京国际电影节的创投单元获得了特等奖,目前已确定由青年电影制片厂来牵头进行项目后续开发。2017 NEXT IDEA青年影视人才计划中青年编剧大赛已于6月6日启动并开始征集报名,下一个将梦想照进现实的人就是你!

  大赛开启之际,在2016年青年编剧大赛中脱颖而出的NEXT IDEA学员们,纷纷带着自己的经验讲述“前辈”与NEXT IDEA的缘分。2016年青年编剧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李晗,二等奖获得者张翰生、刘辉,三等奖获得者欧阳龚平、唐骞璘,优胜奖郭叶秋、赖明东、伍湘玲一同出镜,以青年编剧的视角与态度,聊了创作与生活的那些事儿。包括对编剧的看法、对另一半的看法、NEXT IDEA与自己的不解之缘、自己的生活和青年创作者的内心态度,并以希望、自由、活力、靠谱、纯粹、真诚的注解诠释了NEXT IDEA的精神气质!他们真诚的分享对编剧职业的看法:“记不住我没关系,记住我的故事就好”,“想过有趣的人生,想写有趣的故事”,“编剧是孵化电影的摇篮,而我的灵感更多的是来自于生活”。真挚的表达也在给予下一届的年轻选手以信心和鼓励。

  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NEXT IDEA增设了青年导演选拔板块,与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合作了扶持中国青年导演的“青葱计划”。而在第二届“青葱计划”中,4位NI选手携手入选青葱计划30强。张翰生和欧阳龚平更是得到机会与《踏血寻梅》的导演翁子光、金马最佳编剧梅峰一起过招,接受一对一指导。去年,欧阳龚平曾说,“27岁的你一定不要忘记你还是个讲故事的人”,现在28岁的他正在演绎自己的故事。有趣的是,2016 NEXT IDEA编剧学员中,唐骞璘和赖明东都是“非科班出身”,唐骞璘是清华大学自动化专业的高材生,而赖明东是中科院的科学哲学博士。两位理工科男生因NEXT IDEA踏上了编剧梦想的征途,也印证着NEXT IDEA永远向所有有才华、有梦想的年轻人敞开怀抱。

  NEXT IDEA是中国最大的青年人才创意计划,腾讯牵头携手各个领域的顶尖合作伙伴,包括故宫博物院、奥迪等等。 NEXT IDEA青年影视人才计划是针对青年编剧、导演、演员人才选拔与孵化的平台,分为青年导演、青年演员、青年编剧三大类,并与北京电影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北京大学生电影节、西宁FIRST青年电影展等保持紧密合作。其中,NEXT IDEA青年编剧大赛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及腾讯影业主办,北京电影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联合主办,北京大学、香港大学等13所综合类院校,中央戏剧学院、中国传媒大学等5所艺术类院校承办。旨在为青年编剧们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赛事面向全球17-35周岁的青年作者征集中文原创剧本作品,经过由业界专家、资深学者等组成的专业评委团的严格评选,肯定与奖励青年作者的创意,并通过腾讯的业务和平台优势更好地助力成长。

  目前,第三届赛事现已开启作品征集,9月至10月评选作品,11月至12月开启青年编剧工作坊与剧本推介会。往届青年编剧工作坊的导师都十分大牌,包括:《疯狂的石头》编剧、北京电影学院教授王红卫,《铁齿铜牙纪晓岚》编剧、著名编剧史航,《中国合伙人》《亲爱的》编剧、金牌编剧张冀,《无人区》《黄金大劫案》编剧黄海等。而赛事后续环节“NEXT IDEA青年编剧工作坊"与"NEXT IDEA剧本推介会",将更有力地把青年作者的优秀作品推向电影市场,从源头上实现对中国电影产业的充分助力,部分优胜作品后续还将在国内各大创投平台、赛事获得更多资助,并陆续进行项目开发。

  本次大赛分为三个赛区,包括主赛区、指定艺术类院校专区、指定综合类院校专区,详情可登陆赛事官网赛事官网nextidea.qq.com查询。未来想象,从你的Next idea开始!NEXT IDEA编剧大赛寻找NI的故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