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狼2》天津路演 吴京现场“军训”引爆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吴涛 编辑:吴涛 2017-06-07 23:28:57

吴京亮相河北工业大学引欢呼

  天津北方网讯:6月7日,电影《战狼2》来到天津河北工业大学,吴京与大学生敞开互动,包袱不断。一上台,他就用标准的天津话和主持人唠起嗑,引发台下一片欢呼。来到河北工业大学,吴京笑言内心带着迷茫和忐忑,“对理工科又爱又恨,从小理科不好,但理工科的道具都是打斗的工具,所以这次是带着迷茫和忐忑来到这里。”

  一个小时的互动中,吴京在大学生的热情中一度聊high,频频爆出金句;“盒饭和茅台对我都是一个价值,你给我最需要的才是最美味的。”“与其迷茫不如面对,活出真我,如果知道底牌,活着还有什么意思?”现场更是遇到一群“军粉”——学生国旗护卫队,吴京以训练了18个月的老兵身份对他们进行“军训”,引发爆笑。

  提及电影,吴京说:“当时冒着炮灰的心态拍的《战狼》,大难不死,又拍了《战狼2》,中国军事题材电影的工业基础不如美国,我们要学习,但都有一个共同点,个人英雄主义都是为集体主义服务的。”

吴京金句频出

  吴京路演high翻金句频出

  “与其迷茫不如面对,活出真我”

  “大家有什么问题敞开互动,我一定知无不言”,刚一到现场,吴京就迅速进入状态。面对现场大学生的热情,吴京情绪也一度高涨,互动中金句频出,现场频频爆发掌声。谈到年轻大学生遇到的“迷茫”,吴京以过来人身份表示:“与其迷茫不如面对,活出真我,如果知道底牌,活着有什么意思?”“见识比知识更重要,知识只是一门技术,有了见识才知道世界有多大多宽,才会有梦想,才会做未知的、伟大的不可能完成的事情。”

吴京现场“军训”引爆笑

  吴京“军训”国旗护卫队引爆笑

  现场遭忠实粉丝“埋怨”

  活动上来了很多军迷,河工大的国旗护卫队的战友也来到了现场,在学生们的诉求下,吴京现场“指挥”这支队伍,然而因为太紧张,国护队频频走错,“作为一个训练了18个月的老兵,一定要分清前后左右”,引发阵阵爆笑。提及心中军人的标准,吴京表示,“无论何时何地,中国军人骨子里的血液是磨灭不掉的,脱下军装,职责犹在,这就是真正的军魂所在。”

吴京与大学生国旗护卫队合影

  现场还有一位吴京“潜伏”多年粉丝,她激动表示,从初中就开始喜欢吴京,因为自己是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从吴京的早期作品就开始关注,他从演员到导演的点点滴滴,自己全都看在眼里,现场更是“埋怨”吴京太拼,让广大粉丝太心疼。

吴京与大学生畅所欲言

  《战狼2》融入真实撤侨细节

  “一面国旗让你畅通无阻”

  “《战狼2》把目光投放到非洲,是想让中国军人的精神走出国门”,吴京说。谈到在非洲的拍摄经历,他回忆,“剧组8个人被蜘蛛咬,驯兽师被抓伤,还遭遇抢劫。在当地,几乎每个在非洲的侨民都被枪指过头或者被抢劫过。”

吴京讲述非洲拍摄时的艰苦经历

  “但非洲对中国特别友好,我去的时候身上贴了一面国旗,晚上在黑人贫民窟酒吧区,每个人跟我打招呼都是Hey,Chinese!很自豪”,吴京说。《战狼2》中涉及到撤侨元素,也参考了很多真实细节,无论在非洲哪里,中国国旗就是护身符,“遇到危险,国旗就是绿色通行证。”吴京感慨;“中国护照不能带你去到任何地方,但能从任何地方把你带回来。”

吴京与全场师生大合影

  据悉,电影《战狼2》将于7月28日与全国观众见面。(“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吴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