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吴奇隆:鸡汤是个好东西 大家有时间多看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17-06-15 11:01:00

内容提要:吴奇隆在微信群接受媒体采访,他表示当个“鸡汤总裁”挺好的,说话和行动都蛮有哲理的。但如果有机会还想尝试不同的角色,“渣的也可以。”
吴奇隆饰演齐唐

  天津北方网讯:由华策克顿旗下剧芯文化、乐视视频联合出品的都市时尚大剧《一粒红尘》正在东方卫视热播中。该剧紧贴现实,人物丰满多面,强化了当代青年人在都市生活中不断奋斗的执着精神和乐观态度。构建出“只要你在自己的选择中努力做最好的自己,你就是一颗宝石”的核心价值。

  《一粒红尘》由吴奇隆、颖儿、叶祖新、任言恺、米露、杨菲洋领衔主演,吴奇隆再度出演总裁角色,在剧中饰演尘世珠宝公司总裁兼首席设计师齐唐。他曾谈及自己接拍《一粒红尘》的原因之一就是被角色所吸引:“我觉得这部剧中没有一刀切的人物,每个人都有血有肉,会用属于自己的方式去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与难题。”

  6月14日下午,吴奇隆在微信群接受媒体采访,他表示当个“鸡汤总裁”挺好的,说话和行动都蛮有哲理的。但如果有机会还想尝试不同的角色,“渣的也可以。”

吴奇隆饰演齐唐

  谈角色:

  总裁演过很多,齐唐只有一个

  不怕星途起落,时间证明一切

  《一粒红尘》播出后,齐唐被网友亲切称为“处女座鸡汤总裁”,“处女座”得名于齐唐的强迫症,“鸡汤总裁”则是因为他“出口成鸡汤”,在剧中有许多心灵鸡汤、或职场毒鸡汤台词。对于这个设定,吴奇隆本人挺受用,他笑称“鸡汤是个好东西,补身体的,除了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之外,平时也可以多看看。”

  从《步步惊心》里的四爷,到《向着幸福前进》的颜主任,从《繁星四月》的肖寒,到《一粒红尘》的齐唐,近年来,吴奇隆的角色似乎总离不开“总裁”这一设定。很多观众好奇,老演总裁,吴奇隆不会觉得腻吗?

  对此,吴奇隆表示每一个角色都是不一样的,尤其是《一粒红尘》中的齐唐,与他之前演过的总裁大不相同:“以前演这类角色,很多都会因为商业上的竞争导致他的性格上有缺陷或其他问题,但齐唐在这方面是分的很清楚的。在整个故事中,他‘霸道总裁’的成分相对较少,感情戏比较吃重。”吴奇隆很喜欢齐唐在感情上的认真与执着,“大家可能从外表上看他是一个贵公子,但当他心里有喜欢的人时,他一开始并不会说,而是放在心里面慢慢酝酿,渐渐地确认之后,才会有一些行动和反应。在感情上他很执着,这个部分我还是蛮喜欢的。”

  齐唐这个角色也与吴奇隆本人有着不少相似之处,“他的价值观、人生观和我还是挺相似的,内敛独立,做事又十分执着。”吴奇隆欣赏齐唐对事从不放弃的态度,这些与他本身性格重合的部分,吴奇隆也会在剧中将其“抽出来放大”,进行更好地诠释。而作为一个“鸡汤总裁”齐唐的很多话颇具深意,那句“如果所有的付出都要求回报,那不是付出,是投资。”深得他心。

  吴奇隆也提到来找他的大部分是正派的角色,他也希望能尝试一些不一样的角色,“也许大家看我演正派的比较习惯,觉得比较好把握,但如果有机会的话,将来也想尝试同一样的角色,渣的也可以试试。”他觉得每个阶段都会有适合自己的事情,不要急着给自己打标签,“只要自己的工作是积极认真的,环境自然会给你适当的机会去成长,不要刻意区分自己是什么样的演员,好好努力就行了。”对于红不红这话题,吴奇隆也看得很开,他认为星途起落非常正常,但红不红都不会影响他自己做事的方式和个性,“那些都是别人对我的看法,只要自己清楚自己的努力,其他的时间都会证明。”

吴奇隆饰演齐唐

  谈事业:

  暂不考虑与诗诗合体,工作重心转至幕后

  很多人好奇吴奇隆会不会和刘诗诗再度合作拍戏,对此,吴奇隆表示目前暂时没有这个打算,一方面两人各自有工作要忙,另一方面也没有特别合适的项目。“我们两个现在还是各自独立工作比较合适。”吴奇隆也表示最近一段时间他都不会再考虑幕前的工作,要专注幕后制作,也给自己一段时间放松一下。

  小虎队中苏朋友已经转型当导演,吴奇隆是否也有这个打算呢?吴奇隆坦言,很多制作公司有来找他谈拍戏的事儿,但他觉得目前来说还比较困难,要做的事情很多,先把制作做好比较重要。最近他自己的公司也有很多项目在筹备,他也全身心投入幕后的工作。尤其是希望能把一批新的演员推给观众,“目前几部戏都会以推新人为主,希望年轻的艺人能多和我们合作,拍一些好的戏。”

吴奇隆饰演齐唐

  谈生活:

  工作中“毒舌”,工作外温暖

  憧憬过父亲节,读书充电推荐《博弈论》

  在大众的印象中,吴奇隆应该是一个很温暖的人,包括他自己也这么认为:“坦白地说,我以前会觉得自己是一个挺温暖的人,很多时候,我做事情会顾虑非常多人的感受,希望说话不要伤害到人,不要让人家心里不舒服,做很多事情喜欢为别人留一点面子,让大家好过一些。”但随着他自立门户,从事越来越多的幕后工作后,他也渐渐开始变得直接起来,“当生活被填满,要处理很多事情的时候,我就会变得越来越简单,对话的过程、内容都是很直接的。也许因为这样,会让大家感觉有一些‘毒’,有些霸道总裁的感觉。”

  虽然忙起工作来会变得很直接,甚至有些“毒”,但吴奇隆自信自己能够像齐唐那样,把工作与生活分开,在生活中保持原有的温暖。

  在采访中,吴奇隆还透露了自己的婚姻秘籍:“我觉得婚姻是需要用心经营用时间经营,这样才能找到自己的灵魂伴侣。”当被问及父亲节到了有什么想说的,吴奇隆坦然道:“父亲节当然要祝天下父亲都快乐,我自己呢虽然还没有,但也是很希望的。”

  吴奇隆说自己在家还蛮喜欢做家务的,会做饭做菜。平时也爱做运动,潜水、打球、化学他都会去玩。拍戏之余,吴奇隆还不忘给自己充电。他正在北大读MBA课程,就快毕业了,最近他一直在看上课用的书,还推荐大家读《博弈论》:“我觉得这本书在生活中经常会用到,每天都在做不同程度上的博弈。”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