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名家研讨会暨宝城古韵艺术中心在津揭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吴涛 编辑:吴涛 2017-06-19 00:17:00

“打造人文宝地 培养曲艺人才”艺术名家研讨会

  天津北方网讯:喜迎十九大、弘扬传统艺术——“打造人文宝地 培养曲艺人才”艺术名家研讨会暨宝城古韵艺术中心揭牌仪式6月18日在宝坻京津新城隆重举行。

艺术名家研讨会曲艺名家纷纷建言献策

  中国曲协副主席、天津文联副主席、梅花大鼓表演艺术家籍薇;骆派京韵大鼓表演艺术家刘春爱;相声表演艺术家田立禾、张文霞、魏文华、刘俊杰、王佩元、赵津生;快板书表演艺术家李少杰;评剧表演艺术家吴博莉、张俊玲;非遗传承人、职工艺术家倪万珠;著名笑星胡可瑜;天津市曲艺团著名作家杨妤婕;天津京剧院马派青年名家、文化公益平台老魏茶舍形象代言人魏以刚;天津市曲艺团天津时调青年名家刘迎;天津曲协副秘书长李冲。天津广播电视台资深曲艺导演、《鱼龙百戏》节目制作人宋东,天津广播电视台文艺广播资深曲艺编导梁文逸,《今晚报》资深摄影记者庞剑,宇扬评剧苑的创始人费宏宇,还有北方网、今日头条等多家新闻媒体记者来到研讨会现场。

曲艺名家荟萃一堂

  作为相声大师马季先生的故乡,宝坻自古人文荟萃,优秀传统文化底蕴厚重。近代走出了马季、赵丽蓉、董湘昆等一批全国知名文艺名家,有“文宝坻”的美誉,拥有评剧和京东大鼓两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近年来,京津冀协同发展让宝坻迎来了重大历史机遇窗口期,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中直接点名的“京畿重镇”,今天的宝坻已成为京唐秦发展轴重要节点城市,京津中关村科技城、京津新城现代服务业聚集区被列入非首都功能疏解平台,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特别是京唐、京滨以及津承高铁过境并设枢纽站,标志着宝坻即将迈入“高铁时代”,实现从大城市“边缘”向区域合作“前沿”的转变。站在历史新起点,宝坻区提出努力打造“北国江南、京畿重镇、人文宝地”,加快建设京津冀现代化中等城市,在增强经济硬实力的同时,不断增强文化软实力。特别是立足于自身文化资源禀赋,勇担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责,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塑造城市文化品牌,提升城市品位,努力打造德厚文兴的“善行宝坻”、远来近悦的“人文宝地”。

宝城古韵艺术中心揭牌仪式

  此次由宝坻区文化广播电视局、京津新城建管委、文化公益平台老魏茶舍、宝城古韵艺术中心联合主办的“打造人文宝地培养曲艺人才”艺术名家研讨会,汇聚了京津冀三地曲艺、评剧界众多重量级艺术家,大家从四面八方来到坐落在宝坻京津新城的宝城古韵艺术中心,纷纷献言献策,深情回忆自己在宝坻的艺术经历,与马季、赵丽蓉、董湘昆等艺术大师的过往回忆,等等,对宝坻未来传统艺术人才培养提出了不少建议和希望,大家都表示愿为宝城古韵艺术中心这一新型的曲艺艺术发展阵地尽全力支持,现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

各位曲艺名家在宝城古韵揭幕仪式上合影

  艺术家们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宝城古韵艺术中心举办的“宝城在古韵中等您”的主题照片展活动。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宝坻这块人杰地灵、大师辈出的宝地,必将走出更多的曲艺、评剧人才。(“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吴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