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书画——赵同相艺术简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17-06-20 17:04:00

赵同相

  赵同相,1956年生于天津,天津大风堂画院院长,中国专业人才库管理中心注册高级绘画师,斋号《笃信轩》。中国艺术研究高级书画师、天津市美术家协会会员、天津美学会会员。天津老科技者协会国家专业教授、四川大风堂画院副院长、上海张大千大风堂艺术中心天津同门会常务副会长、天津政协书画研究会理事、天津科普作家协会常务理事、天津民革画院理事、天津市理工大学教职工书画顾问等。

  自幼酷爱书画艺术,曾在天津市“东方艺术学院”学习国画四年,主攻工笔花鸟,得到天津市美术众多名师的指导。1986年后又随张大千弟子慕凌飞先生学习画虎。作品在全国及世界各种大赛及美展中获等级奖十几次。虎画两次荣获日本“第五十六回”与“六十一回”国际东方艺术交流大赛金奖,作品被日本、法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及众多国内美术团体画院展览馆收藏,同时被天津市许多单位及政府作为出访礼品赠送外宾。本人在从事画教学中,获得由中国美术协会艺术委员会颁发的“特等园丁奖”和“艺术北斗星奖”,作品入编三十余部画册典集,《天津日报》、《中国书画报》、《天津工人报》、《今晚报》、《国际民航报》、《天津青年报》、《艺苑通讯》、《天津档案杂志》、《老年通讯》等多家报刊杂志及电台给予刊登和报导。

  1997年获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举办的“迎接香港回归中国书画大赛”银奖。

  2003年荣获天津市职工艺术家称号并获十五立功先进个人奖章。

  2003年经过八年时间创作宽1米长10米《百虎图》长卷。天津日报给予报道。

  2003年老年时报连载撰写《怎样画虎》

  2004年在人民大会堂为全国贫困大学生捐画义卖。

  2004年虎画《雄风》被国际奥委会收藏。

  2004年作品入选第三届中国国际民博会《全国名家画小品邀请展》。

  2004年《雄风》作品在香港展出。

  2005年参加纪念毛泽东诞辰110周年书画展览获毛岸青、邵华、毛新宇亲笔签名的收藏证书。

  2005年事记入选《共和国建设者档案》。并入《典世界名人录》。

  2005年《凝视》作品入选《中国画名家邀请展》

  2005年荣获中国电视星月交辉组委会授予慈善大使称号。

  2008年《晨舞》作品入选《当代中国画,名家作品集》。

  2008年《夕阳如血润生灵》获天津市第二届花鸟展优秀奖。

  2009年《生命交响曲》入选由中国美协、中国书协、中国文化管理学会、中国国家博物馆联合举办,《中国人民共和国60周年当代艺术成果展》。

  2009年书画作品在泰国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孔子学院展出。《夕阳信步》、《醉秋风》入选纪念张大千诞辰110周年《大风堂书画集》,并被大风堂会馆收藏。《生命交响曲》作品入选由中国美协、中国书协、中国文化管理学会、中国国家博物馆联合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60周年当代艺术成墨展》。《朝雾醉然七里海》入选天津十一届美展。

  2010年在天津市意大利风情街举办个人画展,展示虎画百余副。

  2012年虎画《双雄图》作为中国和阿塞拜疆建交20周年的国礼,6月19日在阿塞拜疆大使馆大受赞扬,驻华大使表示赵同相先生的画作将被作为中阿友谊的宝贵纪念,长期珍藏。

  2014年画虎事迹编入地方文献当代天津人文志。

  2015年画《怒吼的中国》28只老虎尺寸为204×371cm,此画应邀参加在中国国家博物馆由中国美协,中国书协,中国国家博物馆和新四军研究会共同主办《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书画展。由迟浩田题词;“铁的新四军”。

  2015年画《飞虎图》作为国礼赠送给陈纳德将军的夫人陈香梅女士和外孙女尼尔凯乐威(陈香梅女士和尼尔凯乐威作为贵宾应国家领导人邀请参加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

  2015年《飞虎图》又作为国礼赠送给台湾劳动党主席韩云洁女士(韩云洁女士作为贵宾室应国家领导人邀请参加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

  2015年参加在天津图书馆由大风堂画院和天津美协共同主办《首届动物画画展》。

  2015年参加天津大风堂艺术馆由天津大风堂画院和天津中韩友好文化交流协会共同主办《大风堂翰墨艺术-中韩友好文化交流天津首届书画展》。

  2016年在中国国家画院盘龙谷创作基地赵同相与原天津美术学院副院长高振恒教授举办联合展览。

  2016年天津大风堂画院、四川大风堂画院、河北大风堂画院以及中国大风堂书画网共同承办,常州市河北商会协办的以“大风激扬”为主题的高振恒、赵同相、倪磊、马保金四人书画联展将于2016年10月23日至10月30日在常州市淹城博物馆展出。

  【赵同相国画作品欣赏】

赵同相国画作品
赵同相国画作品
赵同相国画作品
赵同相国画作品
赵同相国画作品
赵同相国画作品
赵同相国画作品
赵同相国画作品
赵同相国画作品
赵同相国画作品
赵同相国画作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