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书画——刘家城艺术简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17-06-20 17:04:00

刘家城

  刘家城,1946年生于天津,毕业于南开大学。上世纪60-70年代曾在部队从事绘画创作,在中央美术学院等艺术院校学习。曾亲受张大千弟子刘君礼先生传教山水画,后在吴冠中大师、孙其峰、孙克纲等名师以及白庚延教授指导下主攻山水画。

  刘家城致力于中国山水画的研究和探索,“博采众长、唯我独有”,贯古今、融中西,情系山河,胸有民族。其山水画作品气势恢宏、意境深远、浑厚自然,在多年的实践中形成了厚重博大和富有光感的艺术特色。他创作的别具风格和具有时代风貌,富有激情的山水画作品,多次在国内外获奖并广为收藏。他创作的件件作品情调古雅凝重、风格热情豪放。内涵深邃拙朴,表现了他对伟大祖国和人民无限的挚爱之情。1999年参加绘制百米长卷《共享美好社会图》接受联合国“荣誉证书”。2005年作品《紫气东来》在第五届当代中国山水画展中获奖,由文化部艺术中心授予“优秀人民艺术家”荣誉称号。2010年作品《阿坝之春》获第六届当代中国山水画展铜奖,作品《高山流水》获中国当代山水画三百家并收入作品集。

  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天津分会会员,中国国画家协会理事,天津市政协书画艺术研究会理事,天津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客座教授,天津市商学院宝德学院兼职教授,天津市山水画研究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上海张大千大风堂艺术中心天津同门会副会长,天津京津徽文化书画院副院长,《书画之家》杂志副总编,群星书画院院长,南开画院副院长等。

  【刘家城国画作品欣赏】

刘家城作品【紫气东来】
刘家城作品【民族之魂】
刘家城作品【高山流水】
刘家城作品【坚柔共潇洒】
刘家城作品【阿坝之春】
刘家城作品【幽谷鸣泉】
刘家城作品【鹏程万里】
刘家城作品【川江烟云】
刘家城作品【幽谷鸣泉】
刘家城作品【泓源出山】
刘家城作品【人间仙山】
刘家城作品【旭日东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