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中国阅读行动之“首届读者大会”在京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吴涛 编辑:吴涛 2017-06-24 20:49:00

读者出版集团董事长王永生

  天津北方网讯:2017年6月24日,由读者出版集团与兰州银行共同举办的“读者·中国阅读行动”全民阅读工程项目——“首届读者大会”在北京盛大举行。

  “首届读者大会”以“阅读与成长”为主题,以回顾《读者》杂志创办36年来的历史为开端,由6名不同年龄段、不同身份、不同职业的“老”读者深情讲述与《读者》杂志共同成长的故事;向周国平、梁晓声、肖复兴、闫红和李晨等5位作者和10名读者代表分别颁发了“金百合奖·作者奖”和“金百合奖·读者奖”。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知名作家、出版人、读者300多人出席了该项活动。大会聘请民进中央副主席、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朱永新,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何建明,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副理事长、韬奋基金会理事长聂震宁3人为“读者·中国阅读行动”首席专家。

左起:李晨、闫红、肖复兴、周国平、梁晓声

  “首届读者大会”以普通读者为主角,讲述他们的阅读故事,分享阅读带给他们的乐与趣,展现阅读的魅力和风采。此次大会的举行,标志着“读者·中国阅读行动”的正式展开。读者出版集团积极响应中央推广全民阅读的号召,通过开展一系列阅读活动,努力倡导并推动全民阅读成为一种自觉。

  读者出版集团是以著名期刊《读者》命名的包括书刊出版、教材经营、数字出版、影视会展、文化旅游、金融保险、文化创意等在内的综合性文化产业集团。2015年读者出版集团被评为“数字出版转型示范单位”,2017年“读者”品牌被世界品牌实验室评为“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品牌价值达到233.59亿元。2015年、2016年、2017年连续3年入选“全国文化企业30强”提名名单。

“读者·中国阅读行动”之“首届读者大会”

  “读者·中国阅读行动”是读者出版集团联合国内著名作家、学者共同推出的可持续、立体化、多层次的大型全民阅读推广工程,共分为常设项目、循环项目、特色项目、校园项目和公益项目五个门类,包括读者大会、读者大讲堂、读者读书会、“书香陇原·魅力XX”(某城市、某行业)、诺奖学者丝路行、书香中国·阅读节、名师讲堂、读者公开课、阅读春天·阅读种子行走记、悦读与成长、读者诗文(朗诵)音乐会等一系列阅读服务项目和活动。该工程旨在构建以读者为主体的用户运营与服务体系,利用“读者”品牌在阅读人群中的广泛影响力,通过高品质、全方位的系列阅读推广活动,提供多维度的阅读服务、文化消费服务和文化建设问题解决方案;引领阅读风尚,参与中国人精神生活的建构,打造最有影响力的全民阅读领导品牌,实现文化产业模式从思维观念到生产经营的彻底转变。(“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吴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