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动情:愿《父子雄兵》是送给父亲的情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晓菁 2017-06-27 14:21:00

《父子雄兵》大鹏范伟啼笑皆非共闯关

《父子雄兵》大鹏强颜欢笑取悦范伟

《父子雄兵》范伟擒拿手狠掐乔杉

《父子雄兵》范伟大显身手展示锁喉拳

《父子雄兵》大鹏逼范伟举白旗投降

《父子雄兵》还钱版海报 大鹏被范伟“粘”墙上

  由大鹏监制兼主演,袁卫东导演,范伟、张天爱、乔杉共同主演的喜剧电影《父子雄兵》将于7月21日暑期档上映。近期大鹏作为监制带着电影《父子雄兵》参加了互联网电影之夜,并以“时间都去哪儿了”发表深情演讲。从自己与父亲的日常相处,谈到普遍的中国式父子相处模式。大鹏深刻解读了中国式父子关系深意,并表示《父子雄兵》是献给所有父亲的一封情书,愿大家也能从这部电影里看到喜剧部分里越爱越拧巴的欢笑日常,亲情里越走越懂得的父子深情。

  大鹏讲述和父亲的故事光影记录变化父子情

  6月22日,监制大鹏带着《父子雄兵》再次来到上海互联网电影之夜的舞台,并以“时间都去哪儿了”为主题发表演讲。大鹏讲述在回到家乡拍戏时,一向沉默寡言的父亲常常来片场探班。每天都会早早地准备好早餐,然后默默地在角落里注视忙碌工作的自己,而到杀青时父亲却不见身影。总是坚强的父亲,在生病时看到赶来的自己也会泪流不止。大鹏说:“那一刻,我不知道时间就这么没有了,我觉得那个时刻,忽然爸爸就像一个孩子,而儿子像一个必须要坚强站出来的成年人,我想起了很多小时候我们在一起的时光,于是我决定我要演这部电影—《父子雄兵》”。

  在拍了几部电影之后的大鹏坦言,时间可能对电影人有所偏爱,可以让他们用光影记录时间在自己身上的变化。特别是通过他和父亲之间的微妙变化,让他发现父亲不再总是强大,在父亲脆弱时自己也开始学会坚强。所以大鹏说:“这是一部儿子给父亲的情书,也是一部电影给观众的情书。”他希望所有的父子及观众都能参与到这段光影中,共同记录流逝时光中的父子深情。

  用幽默的视听诠释中国式父子细节让误解的父子越走越近

  电影《父子雄兵》讲述的是一个普通的东方式父子故事。由范伟饰演的父亲范英雄,是一位典型的东方父亲:性格倔强、沉默寡言的老兵。和儿子缺乏交流,关系也一直处于紧张状态。很长一段时间,他并不理解儿子为何要执着于不切实际的幻想。而大鹏饰演的儿子范小兵也觉得父亲一直严肃、苛刻,且永远不支持自己梦想,所以一直无法原谅他。

  但是作为一部喜剧,这种父子间压抑的感情以喜剧的形式呈现出来,就成了父子间的日常互怼,而恰恰是在这场啼笑皆非的吵闹中,父子之间的心防逐渐被打开。当他们真正经历了一些生死考验之后,父子间的关系也开始变得很微妙。父亲看到儿子拼命坚持理想,不再以父亲的权威打压。儿子看到不顾一切保护自己的父亲,理解了那种细微深处的父爱。于是父子间不断误解的思想隔阂逐渐被打破,直到最后才懂得,读懂爱的细节,父子和解其实并不难。

  电影《父子雄兵》讲述了怀揣梦想的范小兵连累老爹范英雄一起卷入债务纠纷,父子二人在一系列啼笑皆非的生死考验中,消除隔阂最终联手打BOSS的故事。该片由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出品,电影将于2017年7月21日全国上映。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