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京回应冷锋"打不死":中国军人的意志打不倒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吴涛 编辑:吴涛 2017-07-11 00:05:00

《战狼2》导演吴京

  天津北方网讯:7月10日,电影《战狼2》举办了“十万个为什么”发布会。与以往不同,这次发布会针对观众最感兴趣的问题做了大数据调研,由导演吴京现场回应。其中不乏“为什么冷锋像个战神,怎么都打不死”。面对这样的犀利问题,吴京也坦率回应:“不是打不死,而是打不倒。其实冷锋不是一个人,是中国军人的气节,中国军人的意志是永远打不倒的。”

吴京出席《战狼2》发布会

  冷锋为何“打不死”?

  吴京:是打不倒,中国军人的意志永远不倒

  “第一部里冷锋像个战神,怎么都打不死,会不会太无敌了?这一部呢?”面对网友的犀利发问,吴京无奈地调侃,“这是偏见吧哈哈哈,为什么史泰龙、敢死队这样的人物可以拿着机枪干掉一个军队,中国人就不行?这的确是是戏剧化的处理,但这也是一个中国军队,中国战士的精神缩影”。

  对于“冷锋打不死”的问题,吴京强调,“冷锋不是打不死,而是打不倒,中国军人的意志力是永远打不倒的。”

吴京回应一双鞋穿三年:主要是舒服

  坦克漂移玩真的?

  吴京:全国货,为国家的武器自豪

  在数据调查中,在以“吴京”和“战狼”有关的键词中,“坦克漂移”成为观众印象最深刻的一个词。提起这段戏的创意,吴京表示,“以前看国际坦克大赛玩漂移的时候,别的国家的坦克都翻车了,我们国家的掉了负重轮还能跑完,特别厉害。从心里为国家的武器自豪。

吴京回应“太拼”:都是应该的

  吴京还表示《战狼2》的武器绝对国产,“我想用‘速度与激情'的方式把中国武器的先进和力量展现出来。“他透露,除了爆炸用的坦克是按1:1仿造的,拍摄用的其他坦克都是真的,“漂移的时候要挂4档,我曾试着用25吨假坦克,但速度太快坦克撕裂了,所以只能用真坦克。”

吴京调侃自己是“长工导演”

  《战狼2》升级在哪里?

  吴京:是杀我国人者,皆我天敌

  “为什么说《战狼2》升级了,都升级在哪里?”吴京透露,《战狼2》会比前作更燃更硬,邀请到了中美两个动作团队保驾护航,将奉献6场高燃打戏,5大特色反派,他们中有狙击手、WWE职业选手、枪械专家、格斗专家。“反派越强大,说明中国力量越强大。军人之所以被尊重,不是因为这两个字,而是因为责任,即使脱下军装,职责犹在。如果说《战狼》是‘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战狼2》就是‘杀我国人者,皆我天敌。'”

吴京直面网友提问

  《战狼2》没看到龙小云?

  吴京:龙小云向冷锋求婚了

  “为什么《战狼2》里没看到龙小云?冷锋和龙小云的关系怎么样了?”第一部中,余男塑造的女特种兵十分吸睛,和冷锋的军旅爱情让众多女性观众“甜到炸”,“冷锋龙小云能否再续前缘”成为众多网友关心的问题。吴京表示,“没有龙小云,《战狼2》的故事就不存在了。”在现场播放的一段片花中,冷锋去非洲寻找龙小云的故事脉络渐渐浮出,并出现了两人的结婚证明,对于两个人在戏中的情感,吴京只是卖关子说,“电影里,是龙小云向冷锋求婚了。”

《战狼2》公布路演城市

  戏外吴京与余男是非常铁的哥们儿。《战狼》系列两部电影,余男都痛快地随叫随到,“第一部一封信、一个电话,第二部一个电话,就来了,特别义气。”他还大赞余男是一个特别难得、简单的演员,“她的演技是每一个导演所珍惜的。”对于余男的义气,吴京感叹“欠余男一部戏”,完全属于冷锋龙小云的戏,“我给余男打了一个电话,我说哥们儿,我欠你一部戏,有机会一定要把这段感情踏踏实实做出来,给观众看。”

  最后,吴京还宣布了另一个消息:《战狼2》将于7月13日开启全国路演活动,届时他会带着张翰、卢靖姗、丁海峰、于谦等主创一起与全国影迷见面。(“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吴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