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小时”话剧天津开演 《2666》引万众期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王子洁 编辑:王子洁 2017-07-14 18:45:46

剧照

剧照

剧照

剧照

  天津北方网讯:作为第四届天津曹禺国际戏剧节暨第七届林兆华戏剧邀请展最重磅的剧目之一,7月15-16日,由法国“如果你能舔舔我的心”剧团带来的12小时戏剧《2666》这部鸿篇巨制将首次登上亚洲舞台,从10:30演出到22:30结束,在天津大剧院演出两场。

  智利作家波拉尼奥的《2666》是最近十年在文学界被讨论最多小说。去年的法国阿维尼翁艺术节上,小说被29岁的年轻导演朱利安·戈瑟兰搬上舞台,并以惊世骇俗的面貌,成为了当年最受瞩目的作品之一。12个小时的马拉松观剧体验,四次中场休息,这在国内戏剧舞台可以算是“前无古人”。舞台剧按照小说的五卷本的结构,把这部砖头一样厚、近1000页约合80万字中文的超级长篇小说,以五幕剧的形式搬上了舞台。大量喜爱《2666》的文艺青年们正相约赶去天津,参与这个需要一整天的、近似于“行为艺术”的观剧活动。

  2016年,法国年轻导演朱利安·戈瑟兰将其搬上舞台,并以惊世骇俗的面貌,成为了当年最受瞩目的作品之一。舞台剧按照小说的五卷本的结构,以五幕剧的形式搬上了舞台。在这出剧场版中,通过对形式、叙事以及声音的重构,导演以无处不在的音乐、声效、光线以及巨幅直播投影等手段,通过强烈的感官冲击的方式,将在原著中经由漫长阅读成形的情感,转化为剧场中直接而即刻的情绪感受。

  “当你读完这部一千余页的小说时,你会切实地感受到这本书的重量以及情感的密度。我想将这种感觉在剧场中呈现。我希望这出剧带给观众的体验犹如原著带给读者的阅读体验:宏大、跌宕。时而充满痛楚。”导演朱利安·戈瑟兰说。

  演出信息

  《2666》

  时间:7月15日、16日10:30

  地点:天津大剧院歌剧厅

  原著:罗贝托·波拉尼奥

  改编/导演:朱利安·戈瑟兰

  演出:法国如果你能舔舔我的心剧团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