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传》爆暑期票房 “音乐才子”朱芸护航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巩珂 编辑:巩珂 2017-07-21 10:19:07

 

  天津北方网讯:电影《悟空传》自立项以来就备受关注,由彭于晏、倪妮、余文乐共同主演,电影改编自“网文第一IP”的同名小说,绝对可以说是暑期档最具期待值的一部大片之一。电影《悟空传》燃映6日,截至目前,票房已累计突破5亿,其亮眼成绩无疑给持续低迷的国产片市场注入了新的自信。

  值得注意的是,这部制作精良作品的配乐也为电影本身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从筹备之初就坚持做高品质音乐,有泰迪罗宾和“音乐才子”朱芸编对整部影片配乐的整体把关,可谓是诚意满满。为求精益求精,特意请来了保加利亚的Sofia Session Orchestra管弦乐团辅佐,以及几十年来坚持承传国乐精髓的香港乐乐国乐团。除此之外,更是邀请了中央音乐学院和中国音乐学院教授对乐曲细节部分精雕细缕,力求完美。同时,200多条音轨多重编配,多重乐器的默契配合,可以堪称乐器界的“大混斗”。

 
 

  影片中,阿紫与悟空、天蓬与阿月的凄美爱情算是这部热血电影中最柔软的部分,影片中将《紫》与《空》两首歌曲的贯通更是令人印象深刻,空灵的歌曲道尽了跨越百年的缱绻深情,透露出影片悲怆的情感基调,“不负深情”的主题尽在歌声里。同时,影片中插曲《天上的星星睡着了》是由天使童声合唱团演唱,天籁般的童声与影片中残酷的杀戮形成巨大的反差,不禁令人黯然泪下。

 

  曾两次获英、美国际音乐赛冠军的朱芸编出生于香港,频频献艺于中外乐坛,其足迹遍及英国、美国、法国、荷兰、瑞士、日本、马来西亚、菲律宾、香港及中国内地等多个国家和地区,让更多的外国人沉浸在这丝丝缕缕的旋律中,让中华民族为之骄傲。他曾为多部电影与纪录片录制二胡配乐,如2014年的《窃听风云3》、2016年英国广播公司(BBC)的纪录片《Between Clouds and Dreams》等等。目前热映的电影《悟空传》取得了巨大的成功,经典画面仍令人印象深刻,同时,朱芸编老师对配乐方面的整体把控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

  在营销策略方面,奔跑怪物不走寻常路,对于《悟空传》中的多首歌曲进行量体裁衣,如邀请缝纫机乐队对电影同名曲《悟空传》的演绎,堪称《悟空传》与《缝纫机乐队》两部电影一次史无前例的“破壁”,强强联合;还有以阿紫与悟空凄美爱情故事的《紫》,奔跑怪物结合自身强大的媒体优势让《紫》这首歌呈现于各大网站的焦点推荐位,宣传效果极佳。也正是这种敬业精神才使得“怪物”一直向前奔跑,爆发力十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