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记忆怀旧展”启幕 带你重回上世纪光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刘晓菁 编辑:刘晓菁 2017-07-28 23:24:00

内容提要:堡子里21艺术节开幕当日,天津美术馆馆长马驰、生活美学家董芮睿等各界文化名人助阵对谈,同时为“天津记忆怀旧展”启幕。现场500多件充满天津特色的日用老物件,营造出浓郁的本土怀旧气息,带领大家重回上世纪光阴。著名策展人封原讲述藏品背后的故事,挖掘那些被遗忘的生活日常。

天津美术馆馆长马驰、生活美学家董芮睿等各界文化名人助阵对谈,同时为“天津记忆怀旧展”启幕
封原:封原文化创始人 诗人 收藏家 文化学者,本次“天津记忆怀旧展”策展人

“天津记忆怀旧展”营造出浓郁的本土怀旧气息

老玩具带领大家重回上世纪光阴

整个展厅布置成起居室格局,家居用品都是当时人家用过的旧物

  天津北方网讯:7月28日,堡子里21艺术节正式拉开帷幕,“戏剧、装置、音乐、美术”等多个艺术单元将依次登场,为观众奉上持续4个月的精彩演出。艺术节开幕当日,天津美术馆馆长马驰、生活美学家董芮睿等各界文化名人助阵对谈,同时为“天津记忆怀旧展”启幕。现场500多件充满天津特色的日用老物件,营造出浓郁的本土怀旧气息,带领大家重回上世纪光阴。著名策展人封原讲述藏品背后的故事,挖掘那些被遗忘的生活日常。

  整个展厅布置成起居室格局,家居用品都是当时人家用过的旧物:老式的扶手沙发罩着布套,五斗橱上放着一台黑白电视机,墙边四方桌上的复古热水瓶和玻璃杯充满怀旧氛围,让人恍惚间又穿越回了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时光。据了解,此次展品都来自于80后藏家封原的个人收藏。在他看来,这次展览不仅复原了过去的生活场景,也能激发观众在每个物品上寻回逝去的天津记忆。

老式的扶手沙发罩着布套,黑白电视机和旧家具都充满怀旧氛围

时光渐长,情怀依旧,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段不曾因岁月流逝而磨掉的记忆

500件老物件展出,带你找回天津记忆

每件展品都很有年代感,让人挖掘那些被遗忘的生活日常

展品带你重回旧时光

  活动现场,来自各界的文化名人一起分享参加此次“天津记忆怀旧展”的感受,从老城厢、老电影、老家具到旧照片、带有年代符号的服饰,每一位嘉宾都动情回忆着过往的日常,时光渐长,情怀依旧,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段不曾因岁月流逝而磨掉的记忆。

  此次文艺沙龙,带人们重回八零后童年生活,重温那些“被遗忘的日常”。然而,怀旧展的魅力不仅仅让你回忆起当初的美好,而是让人们感悟生活其实很简单:向前走,再回眸。

  据悉,堡子里21艺术节期间,将有8部大戏、26场演出、5场戏剧沙龙依次闪耀登场,进行不间断的精彩演出。(“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刘晓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