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天才钢琴家将登台天津 演绎音乐史上的“3B”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王子洁 编辑:巩珂 2017-08-03 07:44:04

德国钢琴家英格·丹霍恩
德国钢琴家英格·丹霍恩
德国钢琴家英格·丹霍恩

  天津北方网讯:8月4日,德国天才钢琴家英格·丹霍恩将登陆天津大剧院音乐厅,为津门观众带来一场钢琴独奏音乐会,演绎音乐史上的“3B”——巴赫、贝多芬、勃拉姆斯以及奥地利音乐大师莫扎特的作品。

  英格很小的年纪即开始学习钢琴。传奇音乐教育家布鲁诺·塞德霍夫的学生——安东·奇切克教授很快就发现了英格的天份,邀请他在萨尔茨堡莫扎特音乐大学天赋少年钢琴家课程中学习。他在12岁时举办了首场独奏音乐会。随后,他在慕尼黑音乐学院玛格丽特·霍恩里德门下以优异成绩毕业。他在维也纳贝多芬国际钢琴比赛、悉尼国际钢琴比赛,以及萨尔茨堡、埃特林根和意大利塞尼加利亚等比赛中屡屡证明了一名杰出艺术家的实力。除此之外,他也热衷于室内乐、艺术歌曲,以及莫里茨·艾格特、卢奇阿诺·贝里奥等当代作曲家的作品。

  英格先后登上世界重要城市的音乐殿堂,包括慕尼黑赫拉克勒斯厅、维也纳金色大厅、汉城艺术中心、圣彼得堡艾尔米塔什博物馆等。他曾多次和指挥家科特·艾赫霍恩合作。丹尼斯·罗素·戴维斯曾指挥他在维也纳金色大厅的协奏曲演出;库特·马祖尔对他的音乐才能给予过高度评价。他对艺术歌曲的钟爱促成了与弗朗西斯科·阿拉伊萨、伊丽莎白·舒尔、基斯·恩根、何塞·库拉等歌唱家的陆续合作;他的室内乐搭档包括小提琴家克里斯汀·艾顿伯格和马克西姆·文格洛夫。此外,他录制了独奏、室内乐、歌曲、协奏曲等各类现场和唱片。演出之余,英格·丹霍恩曾在慕尼黑、不来梅、奥格斯堡和威斯巴登音乐学院授课,曾任韩国诚信大学钢琴教授,现在汉城延世大学任教。

  “英格·丹霍恩的曲目库体现了他极大的敏锐性,也有着他鲜明的个人印迹。这是一位绝对值得密切关注的音乐家。”德国著名音乐评论家克劳斯·盖特尔不仅给予英格高度的评价,更将他与钢琴家马库斯·格罗、拉斯·沃格特和扬·格特利伯·吉拉切克相媲美。

  本次赴津演出,英格将带来巴赫的《F大调意大利协奏曲》,贝多芬的《D大调第七钢琴奏鸣曲》,勃拉姆斯的《亨德尔主题变奏曲》,以及莫扎特的《C小调第一幻想曲》。(“津云”—前沿新闻记者王子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