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腿叔叔宋继强《我是未来》走红 网友力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晓菁 2017-08-08 17:39:13

宋继强 张绍刚

聋哑人舞蹈

网友评论

节目配图1

宋继强

  继上周“萌点与睿智”齐飞的“无人机魔法师”拉菲罗·安德烈教授,在科技类节目湖南卫视《我是未来》上零差评走红后,又一位科学家成为了众人追捧的对象,他是英特尔中国研究院院长宋继强。宋院长所在画面满屏都是腿,眼尖的网友还发现他长得像“姑父”赵又廷。模特身材、明星脸蛋、艺术思维、科学脑袋,网友感慨现在科学家都是这种操作吗?

  宋院长酷脸暖心反差萌众网友纷纷赠爱称

  与他“学院派”的头衔形成强烈反差的是宋院长年轻出挑的外表,霸道总裁的气质。他带着智能萌物“Xpider”一出场,就萌化全场,连未来体验官沈梦辰也被他们迷得七荤八素,临场“叛变”,被拉拢到“敌队”帮忙表演。观众和粉丝更是连赠爱称:“长腿叔叔”、“微笑杀手”“科技界的赵又廷”、“霸道总裁本人”、“老干部”、“院长大大”数不胜数。

  宋院长俊冷的脸庞下藏着一颗温暖的科技心。相比工具型科技应用,他更注重科技的人情味和艺术感。他认为技术应该用在真正能帮助人,弥补人类缺陷的地方。宋院长畅想的未来世界是将智能设备打造成具有超级感知能力的体外器官,用数据处理转化更多自然事件,帮助有缺陷的人士像正常人一样去感知世界。

  他为听障人士打造装有旋律感知设备的舞蹈服,让他们像平常人一样“听”音乐自由舞蹈。两位具有听障舞蹈演员在《我是未来》现场,首次挑战完全脱离手语老师进行表演,他们完美流畅的演出惊艳四座。也有众多网友留言:“看到泪崩,很感动大家能关注到这些弱势群体,用科技搏回他们做正常人的尊严。”

  长腿叔叔的艺术情怀科技可温情可艺术

  宋院长不但在科技领域颇有建树,还极具艺术家气质。酷爱画画的宋院长现场表示,“如果我不做科学家的话,我可能会选择去做一个画家。”他认为科学家和画家有一个共同之处,他们都非常热爱创作,只不过画家是用画笔在做创作,而科学家要利用科学规律,最新科学技术来创作。

  他让智能设备挑战更为精准复杂的算法,让机器人学起连人类都觉得复杂,正面临着传承难题的皮影戏。人工智能机器人闭关十天的练习,技艺就达到可以以假乱真的程度,大获国家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皮影戏的传承人秦礼刚老师的认可,当场收它为徒。

  科技当画笔描摹未来4年后无人驾驶将普及

  现场宋院长一边手执画笔,一边为大家描摹未来。他预言到2020年,光是智能设备就将多达500亿台,是人口数量的10倍,我们即将迎来数据石油时代;到2021年基于英特尔技术的无人驾驶汽车将成为普及,帮助我们解放堵车的时间,自由安排做各种想做的事。

  当各个智能端与智能端的链接打通,会产生海量的数据。当智能设备具备的计算能力和人工智能算法处理能力足够强大时,我们可以让智能设备代替类人做各种事。智能交通、智能医疗领域、智能人体监管全都不在话下。宋院长认为我们知道未来长什么样,因为我们就是创造未来的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