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郎朗钢琴广场迎首演 钢琴演奏在此将成常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17-08-11 22:42:08

  中新网沈阳8月11日电(记者沈殿成)一首《沈阳啊沈阳》的钢琴曲,飘洒在辽宁省沈阳市浑河岸边。8月11日晚,刚刚落成的郎朗钢琴广场迎来了首场正式演出。

  坐落于沈阳市和平区浑河岸边和平体育公园内的郎朗钢琴广场,是“中国首个钢琴音乐广场”,由郎朗捐赠的世界顶级品牌施坦威钢琴,放置于广场内一个特制的设施中。

  当晚首个登台演奏的黄思嘉,现就读于沈阳音乐学院附中,主修钢琴专业。虽然年纪尚轻,但她资历匪浅:2012年入围参加雅马哈奖学金比赛,2015年获勃兰登堡国际音乐比赛青年组一等奖。

  另一位登台演奏的马骏,2004年获香港贝多芬钢琴大赛公开组季军,2008年获CCTV钢琴小提琴大奖赛沈阳赛区季军。他演奏伊始即以一曲《新鸳鸯蝴蝶梦》征服了现场听众。

露天郎朗钢琴广场来了很多听众。 于海洋 摄

  中场休息时,音响播放了郎朗演奏的钢琴曲。

  当晚,黄思嘉与马骏演奏的10余支钢琴曲,让观众听得如醉如痴。缓缓的流水,青青的草地,曼妙的乐曲,给沈阳奉上了一个美妙的夜晚。

  据沈阳市委宣传部消息,郎朗钢琴广场首演过后,这里将安排一系列钢琴演出活动,除周一和异常天气,每天将演出50分钟,既有当地专业人士作为志愿者进行常态演出,还将邀请国内外著名钢琴家来此演出。(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