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网影迷会看《龙之战》:铭记历史荣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刘晓菁 编辑:刘晓菁 2017-08-18 09:47:00

内容提要:8月17日,北方网影迷会在天津农垦博纳影城邀请40位网友观看这部主旋律电影,重温历史。有网友带着孩子过来观影,她表示:“这部电影非常有教育意义,尽管身处和平年代,我们也应传承历史荣光,增强危机意识,坚定抗争精神,对孩子来说是非常有必要学习的一堂课。”

《龙之战》剧照

北方网影迷会邀请网友观看《龙之战》
排队领票
发放衍生品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讲述老将冯子材率兵誓死保卫国家的战争史诗动作电影《龙之战》在全国上映。8月17日,北方网影迷会在天津农垦博纳影城邀请40位网友观看这部主旋律电影,重温历史。有网友带着孩子过来观影,她表示:“这部电影非常有教育意义,尽管身处和平年代,我们也应传承历史荣光,增强危机意识,坚定抗争精神,对孩子来说是非常有必要学习的一堂课。”

影片在展示冯子材等爱国将领奋战沙场、保疆卫国的同时,也将美丽的广西山水风光、壮乡民族风韵展现了出来。影片在画面的处理上下功夫:传信的雄鹰、旗帜上的狼头、满空飞腾的火龙,都营造出苍凉雄壮的氛围。这些壮美的风光与残酷的战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从另一角度反映了抗法将士热血戍边,保卫祖国山河的抗争精神。

网友:电影中爆炸、肉搏、水战、火攻等战争元素一应俱全,让人看得血脉贲张。
网友:一部有情怀的电影,展现了我华夏儿女的血性。
网友展示衍生品及电影票
《龙之战》剧照

  

  《龙之战》此前在上海国际电影节的点映获得了媒体人、影评人的一致盛赞,被誉为今年暑期档不容错过的良心之作。这次参加北方网影迷会观影的网友中有老人,儿童和年轻人,他们纷纷表示,“电影中爆炸、肉搏、水战、火攻等战争元素一应俱全,让人看得血脉贲张。”有的观众则佩服60多岁的刘佩琦能完成那么多动作戏,“刘佩琦老师演技精湛,将一位老将对国家民族的忠肝义胆演绎得淋漓尽致。”也有观众认为这是“一部有情怀的电影,展现了我华夏儿女的血性”。更有位女观众表示,“我以前不看历史片,但是现在被《龙之战》引燃了,决定回家找以前老电影看看。”

  《龙之战》由电影频道出品,成龙担任艺术总监,高峰执导,刘佩琦、曹云金、罗昱焜等主演,影片改编自中国近代史上的“镇南关大捷”,讲述1883年,中法战争爆发,当时清军节节败退。1885年,法军又从今日的越南进犯我国广西,清政府起用67岁已经解甲归田的老将冯子材(刘佩琦饰)率军抗击外敌。凭借过人的胆识和谋略,再加上军民一心顽强抗敌,冯子材最终率领清军大败法军,打赢了一场“不可能胜利”的战争,史称“镇南关大捷”。(“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刘晓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