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冠剧院戏骨飙戏 《无人之境》直闯压抑的密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子洁 2017-08-19 00:34:30

  天津北方网讯:《无人之境》是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当代荒诞派剧作家哈罗德·品特的经典剧作,于1975年在伦敦老维克剧院首演。此次NT Live版《无人之境》的复排由西恩·马提亚斯担任导演,“甘道夫”、“万磁王”的扮演者伊恩·麦克莱恩和“X教授”扮演者帕特里克·斯图尔特担纲主演。8月20日15点,《无人之境》将在天津大剧院小剧场放映,这也将揭开天津大剧院世界桂冠剧院现场系列之NT Live第三季放映的大幕。

  作品讲述了一个夏夜,两个老作家——赫斯特和斯普纳在汉普斯特德的一个酒吧里相遇,意犹未尽的他们又跑到附近赫斯特的家里继续边喝边聊。当这一对儿老伙计越喝越醉,他们的故事也变得越来越不可信,生动的谈话很快变成了一个揭示权力的游戏,事情随着两个年轻人的返家变得更加复杂……作品揭露了日常闲谈掩盖下的危局,直闯压抑的密室。

  两位年龄相加超过150岁,作品传世荣耀等身的老戏骨合作飙戏,无疑是本剧最大的看点。伊恩·麦克莱恩因主演电影《X战警》系列中的万磁王与《指环王》和《霍比特人》系列中的巫师甘道夫而为世人熟知,精彩的演绎也使他凭借《神与魔鬼》和《指环王1:魔戒现身》两度获得奥斯卡奖提名。娴熟的演技得益于他多年的舞台表演经验,伊恩·麦克莱恩13岁首次登台出演莎士比亚剧《第十二夜》,随后,他开始参加莎士比亚故乡的电影节夏令营,中学毕业以后进入剑桥大学的圣-凯瑟琳学院学习英语语言文学,二年以后,他因忙于演出无暇顾及学业,而被勒令辍学。离开剑桥后,麦克莱恩正式投入表演生涯,1973年在爱丁堡艺术节上主演《李尔王》获得杰出表演奖,1974年应邀加入皇家莎士比亚剧团,出演了《浮士德博士》和莎士比亚的《罗密欧与朱丽叶》等剧,而后获得了英国戏剧界多项嘉奖,其中包括奥利弗最佳男演员奖。1981年麦克莱恩登陆百老汇主演《莫扎特传》,斩获托尼奖。1991年,为表彰伊恩·麦克莱恩对英国戏剧所做出的杰出贡献,英国女王册封他为爵士。

  帕特里克·斯图尔特1940年生于英国约克郡,12岁时已经在多个小剧院登台表演。15岁时辍学进入当地一家报社做见习记者,一年后因被主编责备他花在剧院的时间过多,而离开报社。1966年加入皇家莎士比剧团,1974出演了电视电影版的莎士比亚剧《安东尼与克里奥佩特拉》,后与英国戏剧大师彼得·布鲁克合作该剧舞台版,使其斩获西区戏剧协会奖最佳男配角奖(奥利弗奖前身)。1986年,他凭借舞台剧《灵欲春宵》获得伦敦Fringe戏剧奖最佳男演员头衔。同年他主演的历史剧情片《九日皇后》引起了吉恩·罗登伯里的注意,邀其出演电视系列剧《星际迷航》,该剧从1987年一直播到1994年,并于1995年获得演员公会奖提名。2000年开始,他先后在三部《X战警》系列电影与其衍生的《金刚狼》系列电影中饰演X教授。2010年,为表彰他多年来在表演上取得的成就,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授予帕特里克·斯图尔特英国“爵士”头衔。

  伊恩爵爷一开始对加入此剧组心存疑虑,他觉得1975年首版中拉尔夫·理查德爵士和约翰·吉尔古德爵士的演绎已经达到了炉火纯青、很难被超越的地步。但与帕特里克在百老汇出演《等待戈多》后,他重新发现了舞台表演的诱惑力,最终欣然接受出演《无人之境》中“斯普纳”一角。斯图尔特回忆自己当时在温德海姆剧院将该剧足足看了三遍,当时就发誓有一天一定要演赫斯特或斯普纳,但他从来没想到当这一天到来时,他会是和伊恩一起重返温德海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