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不再晦涩 惠民政策助力青少年打开音乐之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王子洁 编辑:王子洁 2017-08-23 00:35:58

德国钢琴家英格·丹霍恩
钢琴家郝晋东
小提琴奇才陈响

  天津北方网讯:8月4日,在百老汇音乐剧《音乐之声》中文版的欢歌中,2017天津大剧院“打开音乐之门”暑期系列演出拉开序幕,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已有多场精彩演出面世,德国钢琴家英格·丹霍恩为观众介绍了音乐史上的3B——贝多芬、巴拉姆斯和巴赫;法国管风琴家勒德鲁瓦演绎了器乐与人声的恢弘交响;英国伊西姆西兹钢琴三重奏、意大利努斯弦乐四重奏、小提琴家贝克与钢琴家雷博赫德二重奏……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音乐家将勃拉姆斯、舒伯特、门德尔松等大师作品的魅力一一呈现,丰富了津城学生的暑期生活。

  青少年在成长和人生观形成过程中,离不开音乐、艺术的滋养,一个人若精神高尚,举止文明,理想远大,有所作为,一定是自幼年开始的美的熏陶和教化使然,青少年时代的美育对国民素质的培养至关重要。这是“打开音乐之门”暑期系列演出设立的初衷。至今已历十届的暑期系列演出伴随了一代代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成为了深受观众喜爱的标志性夏日文化活动,很多德高望重的前辈艺术大师登台垂范,不但为普及音乐做贡献,还针对青少年的特点,选择一些经典音乐作品加以阐释、讲解,在普及高雅音乐中引导提高小观众的兴趣和欣赏水准,在酷暑难耐的季节,将剧场和音乐厅变成了最令人感到惬意的艺术殿堂。

  作为以普及为目的的惠民系列演出,“打开音乐之门”自设立那天起一直贯彻“低票价、高品质”的宗旨,让高雅不再晦涩,使艺术更加亲近。今年的“打开音乐之门”,天津大剧院特别推出“青少年之友”计划,旨在建立一个专属青少年的艺术社群,提高青少年的艺术兴趣和素养。对此感兴趣的青少年朋友可以通过线上报名的方式加入社群,整个“打开音乐之门”系列演出期间,推出多项惠民政策——针对小学及学龄前儿童推出两名家长购票孩子免费与一名家长购票孩子半价的家庭套票,针对大中学生推出50元看两场的系列套票优惠。社群内还将定期举办后台参观、大师课、工作坊等线下活动,让更多人了解艺术相关知识与不为人知的幕后工作。

  推出至今,已吸引数百名青少年朋友加入,数十个家庭走进剧场,很多家长表示,每年的打开音乐之门都在暑假,有很多适合青少年欣赏的节目,很高兴能够有这样的活动让孩子接受熏陶,感受古典音乐呈现的魅力。更有很多家长因为孩子正在学习乐器而让孩子多多走进剧场,体会世界各地优秀音乐家的精湛演奏,希望能够有利于孩子的学习。

  七大板块,30台43场琳琅满目、各具特色的演出。今年的暑期系列演出还将持续至9月23日,助力更多青少年朋友打开音乐之门。(“津云”—前沿新闻记者王子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