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公墓播报:第八届天津市中老年歌舞大赛落下帷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刘晓菁 王子洁 编辑:刘晓菁 2017-08-25 23:31:00

天津老年人大学芭蕾艺术团表演的舞台舞《畅想红梅》开场
http://pic.enorth.com.cn/004/041/490/00404149087_d067a1d6.jpg
第八届天津市中老年歌舞大赛落下帷幕

  天津北方网讯:8月25日,由天津市文明办主办,市文广局指导,北方网、市老年教育协会、市老年人大学、《中老年时报》、市群众艺术馆、永安集团承办的“永安杯”第八届天津市中老年歌舞大赛汇报演出在天津市老年人大学隆重举行。

李桂英带来女声独唱《娄山关》

http://pic.enorth.com.cn/004/041/490/00404149078_b17cce13.jpg
梅林组合表演的《鸿雁》将朗诵、合唱与舞蹈融入其中

  汇报演出分为“红色旋律”、“锦绣河山”、“津沽彩韵”和“华彩中国”四个章节。活动在天津老年人大学芭蕾艺术团表演的舞台舞《畅想红梅》中开场,技惊四座,这些零基础学习的“芭蕾奶奶”几乎成了天津的一个品牌,她们的表演大气优美,堪比一场专业演出。接下来的女声独唱《娄山关》和组合唱《九儿》 ,优美的旋律让人回到了红色年代。将艺术表现形式融合在一起是本届大赛的亮点 ,在“锦绣河山”章节,梅林组合表演的《鸿雁》将朗诵与舞蹈融入其中,悠扬的《鸿雁》伴随着情感充沛的朗诵文章,加之动人的舞蹈烘托,让合唱歌曲更加立体,有助于歌曲情感的表达仿佛微型舞台剧一样给人不同的视听感受。男声独唱《滚滚长江东逝水》气势磅礴,用歌声展现了大好河山的波澜壮阔。接下来“津沽彩韵”章节,组合唱《回娘家》和服饰表演《杨柳画中游》都展现了天津魅力,让市民和网友领略了一场文化服饰的“穿越”之旅,更让现场观众产生了共鸣,同时也反映出如今老年人对多彩的文化生活的需求。 “华彩中国”章节,《眷恋》、广场舞《时代节奏》等节目新颖独特,展现了老年人丰富多彩的晚年生活和昂扬的精神风貌,最后,汇报演出在《走向复兴》的大合唱中落下帷幕。

老年朋友用手机记录下来精彩一刻

暴士海表演男声独唱《滚滚长江东逝水》气势磅礴

  “永安杯”第八届天津市中老年歌舞大赛于6月26日启幕,在历时两个月的网络征集、初步选拔、复赛甄选以及网络投票和专家的评审后,最终评选出六大类别的前三名,他们用精湛的歌舞在这方承载梦想与快乐的舞台上展示了中老年人的文明、活力、健康和自信。作为天津群众文化的精品活动,本届大赛的主题更加鲜明、内容更为丰富、形式更趋多样,并充分融合“互联网+”,成为全市示范性的群众文化活动。

  “永安杯”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八届,参赛选手已超过15万人次,“老朋友”持续参与,“新朋友”不断加入,这个舞台也为大家带来了更多的精彩与感动。本届大赛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优势,不断创新,将线下海选、网络投票搬到网上以及前沿客户端上进行。中老年朋友对这种新型的比赛方式更是积极参与,也充分感受到了网络时代的便捷。他们说:“今年全新的参赛方式其实并不难,反而特别方便。中老年朋友们没有大家想象得那么怕‘困难’,这反而促使我们更加积极快速的跟上时代。”

天津市春华艺术团表演的《欢乐的脚铃》动感十足

春之梦艺术团表演的合唱《回娘家》俏皮可爱

通达艺术团表演的《功夫瑜伽》活力四射
http://pic.enorth.com.cn/004/041/490/00404149083_4ee02d04.jpg
天津市老年人模特队带来的服饰表演《杨柳画中游》一展天津魅力

这支模特队被网友爱称为“腿长两米老年模特队”

王顺平带来女声独唱《眷恋》

河西区大营门街“舞之缘”踢踏舞蹈队的踢踏舞表演艳惊四座

  本届比赛依然延用深受选手喜爱的“导师制”,让舞台高潮迭起,异彩纷呈。中老年朋友们一路欢歌载舞,有成功、有付出、有提高,对中老年朋友而言,能发挥余热,将自己的才艺展示出来,感染身边的人一起“唱响文明、舞动活力”就是最大的收获。 (“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刘晓菁 摄影王子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