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艺七十五周年 李伯祥:我是相声界的一名老兵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王子洁 编辑:王子洁 2017-09-11 00:48:00

发布会现场

  天津北方网讯:9月10日上午,李伯祥先生从艺七十五周年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暨《论李伯祥的相声艺术》一书首发赠书仪式在鑫茂天财酒店举行。相声大家李伯祥先生亲自到场与媒体朋友们见面。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藉薇,相声名家田立禾、尹笑声、魏文华、魏文亮、刘俊杰及天津市曲艺团领导、天津电视台著名导演钱玉锟等鼎力加盟,为系列活动预热。发布会由天津市曲协副主席王宏主持,曲艺理论家、天津市文联原党组书记孙福海先生做新闻发布。在接受“津云”—前沿新闻记者的采访时,面对自己在相声行业中取得的成绩,李伯祥谦虚的说:“我只是相声界的一名老兵。”

  今年80岁高龄的李伯祥,在幼年5岁时便已经登台演出,可以说他的一生都倾注在相声事业上:“这次举办从艺75周年的发布会,其实我很内疚,说起来我只是从艺时间比较长,在相声队伍当中,我就是一名老兵,老战士,并没有太高的成就。在我的有生之年,我一定倾尽我所有奉献给观众。”一生从事相声事业,李伯祥感恩相声,也感恩现在可以让相声得以继续传承的文化环境,让传统艺术得以传承。今年已80岁的李伯祥依旧关注着传统艺术的传承与发展:“今后的日子,我也将为相声继续贡献自己余力,也愿意将自己多年在相声事业上的钻研成果为青年相声演员倾囊而赠。”

  李伯祥先生从艺七十五周年系列活动由多个精彩环节组成,既是对李伯祥先生七十五年艺术生涯的阶段性总结,同时也要感恩相声、回报观众,把更多的欢乐送给一直以来支持李伯祥先生的朋友们。此次活动除了前期的宣传推介、新闻采访、专题节目录制、新书出版外,将在9月29日掀起高潮。

相声大家李伯祥先生

  29日上午,来自全国的相声名家、理论工作者将在天津举办李伯祥相声艺术研讨会,致敬老一代相声人,并为青年一代的发展引领方向。9月29日晚七点十五分,庆祝李伯祥先生从艺七十五周年专场演出将在中国大戏院上演。李伯祥先生力邀全国的众多相声名家,为天津观众献上一场超强阵容的欢乐盛宴。中国曲艺协会主席姜昆、中国曲艺家协会相声艺术委员会主任常贵田、相声名家王佩元,李金斗、李建华、王谦祥、李增瑞、刘俊杰,张新东以及李伯祥先生弟子和家人戴志诚、郑健、李松涛等都会上演精彩的节目,李伯祥先生将同义弟魏文亮攒底出场带来拿手节目《山东话》,巅峰合作,值得期待。著名相声演员方清平、天津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李佳联袂主持,可以说这一场演出云集了中国相声的半壁江山。演出中,还将有孟广禄、王毓宝、孙福海、魏文华等天津的文化名人、曲艺同仁现场祝贺,为李伯祥先生的庆祝活动增光添彩。

向相关单位赠送书籍
李伯祥先生为观众签字

  发布会的另一个重要内容就是《论李伯祥的相声艺术》一书的正式首发。李伯祥先生亲自将新作赠予了天津市图书馆、天津市曲艺家协会、天津市曲艺团、天津艺术职业学院和天津市艺术研究所五家单位永久珍藏。天津市图书馆向李伯祥先生颁发了荣誉证书。此书由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姜昆作序,曲艺理论家孙福海、相声名家李金斗主编,曲艺理论家刘国器担任副主编,全国几十位曲艺名家,曲艺理论工作者共同撰写完成。书中对李伯祥先生的艺术特色、艺术源流以及对相声事业所作出的贡献进行了深入探讨和研究,全方位体现了李伯祥先生的艺术成就。天津市图书馆负责人表示:“李伯祥先生和他的相声艺术是天津的一张文化名片,也是全国观众非常喜爱的一位老演员,他的这本艺术研究文集具有重要的研究价值和史料价值,将它永久保存在我们图书馆中,这是为后人留下了一笔宝贵的文化财富和精神财富。”(“津云”—前沿新闻记者王子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