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版“红楼人”聚首 《鲁豫有约》30年情怀感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17-09-14 11:08:36

  “一个角色,一生痴缠”,正是说的87版的《红楼梦》,现今已经开播30周年,那些带给我们“不可逾越的荧幕经典”的主创们30年后再聚首,并且相约《鲁豫有约》,与我们一起去分享与《红楼梦》之间的情感故事。鲁豫也参与了前不久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87版电视剧《红楼梦》开播三十周年再聚首纪念音乐会,并且与87“红楼人“以及几代喜欢《红楼梦》的观众们一起重温经典。

(音乐会现场)

  鲁豫深入打入“红楼组织“——感受《红楼梦》的难醒,“红楼人”的痴缠

  87版《红楼梦》30年里,她重播了1000余次,震撼了几代人的心,更成了几代观众共同的影像记忆。整场音乐会下来,从主创,到观众,再到鲁豫,大家都一直处于超级感动的状态,观众更是几度落泪。

(鲁豫音乐会活动现场)

  30年的时间,足够让这些曾经花样年华的主创们经历他们人生的几个重要阶段,也让部分主创经历了他的一生,永远定格在那里。如今他们脸上的笑容,也不在是曾经那样单纯,更多的是故事和经历。身为采访主持人的鲁豫,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发现故事的机会,在彩排空闲时间也不忘和他们开启“话聊模式”。

(鲁豫趁机开启“话聊模式”)
(鲁豫和周月、金莉莉等聊天)

  正如鲁豫在节目中所说:“他们花四年半的时间做一件事情特别牛,特别值得赞颂,但它其实是不是应该是一件正常的事情,只是因为我们现在的标准有些低了,才把一个是值得倾佩的事情给它放大了,神化了。”而对于大家都怀念的那个年代,鲁豫这样理解的,“我们怀念那个年代,怀念87,是因为我们内心还是向往崇高的,向往纯净的美好,向往那种专业职业的精神。”

(鲁豫发表看法)

  鲁豫深扒87版“红楼人”——《红楼梦》幕后的爱恨情仇一并揭晓

  素有“故事挖掘机”称号的鲁豫,趁此机会,将很多《红楼梦》主创都邀请到《鲁豫有约》,与他们一起深聊拍摄《红楼梦》时候的故事以及30年来发生的改变和感悟,相信再没有一部剧让观众如此念念不忘,也不会有一个剧组像他们这样长情。

(鲁豫加入彩排)

  当年,邓婕出演王熙凤一角的时候很不被看好,但是由于导演王扶林的坚持,逆着大家的意见定了邓婕。邓婕在采访时也向鲁豫坦言,“当时已经开始出演这个角色的时候,也不被组里人看好,整个人是处于压抑的状态,有戏拍戏,没戏便回房间看书去了。”邓婕后来也出演了不少角色,但是在邓婕看来,仍然没有一个角色能超过王熙凤。

(鲁豫采访邓婕)

  还有另外一位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的,惜春的扮演者胡泽红,她在接受鲁豫采访时,状态极其放松。当聊到和陈晓旭争林黛玉一角时候趣事,她大胆爆料:“林黛玉的那个状态,小旭也是装的,和她本人不太一样”,笑称性格所致,自己装不下去了,所以不太适合演林黛玉角色。

(鲁豫采访胡泽红)

  鲁豫读懂87版“红楼人“——经历的人,才能感受当时的刻骨之痛

  30年后的再聚首,主创们悉数到场,但是唯有薛宝钗的扮演者张莉因病缺席,史湘云的扮演者郭霄珍来去匆匆,停留的时间特别短,后台她与鲁豫的一抱,让鲁豫感慨万千。鲁豫说:“拥她的那一刻,感觉到她有很多故事,能说的,不能说的,大多是不能说的。”

(鲁豫拥抱郭霄珍)

  有故事的又何止她一个,《红楼梦》主题曲的演唱者陈力多次与死亡做抗争,多次抗癌,再加上事业在高峰期由于一些不得不的原因“夭折”,她承受了更多。可能在多人看来,坎坷和挫折每个人都会经历,但是鲁豫这样说:“关于陈力的经历,很多事情你不处于漩涡中心,你感受不到扎心之痛,你可能会说,不要在意别人的看法,那时因为说没有真正发生在你身上,对她的打击一定是大的,而且她是在那样一个艺术生涯的黄金时代,她必须要离开,愿意或者不愿意,她内心一定是很割舍不下的。”鲁豫是懂陈力的,能感受到陈力说话时背后的情感,能感受到她当时的勇敢和坚强,无奈和无力。

(鲁豫采访陈力)

  87版的《红楼梦》不仅仅是一部电视剧,一个经典,一个很多人的记忆,它更是一分情意,观众与著作和剧之间的情意,主创们之间的情意。当他们在《鲁豫有约》再聚首,聊起一些事情的时候,可能物是人非,可能伤痕累累,可能有太多的改变,但是,他们之间的情意是在的,他们的“红楼情”是在的。看完这期《鲁豫有约》有种看后红楼时代的续篇的感觉,有回忆,有情节,有故事,带给我们更多是感慨、感悟、感动和暖。

(鲁豫讲诉感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