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童年时光 四国童声合唱团将惊艳亮相天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王子洁 编辑:刘晓菁 2017-09-20 08:16:27

杨鸿年童声

维也纳童声

圣马可童声

  天津北方网讯:九月至十月,四场来自不同国家的童声合唱团将相继亮相天津大剧院。9月28日,维也纳童声合唱团将唱出来自多瑙河的旋律。10月5日,杨鸿年童声合唱团将带领大家重回童年时光。10月14日,德累斯顿男童合唱团将把德累斯顿悠久的历史文化传递给大家。10月22日,法国圣马可童声合唱团带大家感受原版《放牛班的春天》。

  多瑙河畔的非凡旋律——维也纳童声合唱团音乐会

  维也纳童声合唱团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合唱团之一,前身是奥地利皇家童声合唱团。自1926年至今,维也纳童声合唱团在97个国家共进行了1000多次巡演,出演了27000多场音乐会,他们的足迹遍布欧洲,更是经常赴亚洲、澳洲和美洲巡演。

  这次的演出维也纳童声合唱团将为大家带来《命运女神》、《圣母颂》、《蓝色多瑙河》等作品。

  金色童年——杨鸿年童声合唱团

  中国交响乐团附属少年及女子合唱团,由著名音乐家、指挥家、教育家杨鸿年教授创建于1983年,现由杨鸿年教授担任艺术指导及首席指挥。在今年的8月26日,杨鸿年合唱团在意大利中部城市阿雷佐战胜来自奥地利、匈牙利等12个国家的14支合唱团,荣获第65届圭多·达莱佐国际合唱比赛大奖赛冠军。这也是亚洲国家首次在欧洲最高规格的合唱赛事中获大奖赛冠军。

  建团三十多年来,合唱团演绎了千余首中外合唱作品,足迹遍及欧、美、亚等诸多国家和地区。1996年赴意大利参加第四十四届圭多?达莱佐国际复调合唱比赛,荣获四项大奖。2008年受邀参加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鸟巢唱响《奥林匹克颂》。合唱团以“爱和风险”为宗旨,积极参加慈善公益活动及普及性音乐会,并坚持自己的艺术追求,用歌声将美和爱传递给观众。

  中央音乐学院指挥教授杨力担任合唱指挥,将在大剧院为观众带来《云南即景》、《茉莉花》、《天堂之门》等曲目。

  圣殿通话——德累斯顿男童合唱团合唱音乐会

  德累斯顿男童合唱团是世界上最古老、最著名的男童合唱团之一,其历史可追溯到13世纪早期。德累斯顿男童合唱团是德累斯顿这座文化之都的名片,在音乐届享有极高的艺术声望。2013年和2015年,指挥克普两度率领德累斯顿男童合唱团来到中国进行巡演,并为观众献上了非常精彩的中国歌曲改编的合唱作品。这次的演出德累斯顿男童合唱团将带来《施派耶城的钟声》、《沂蒙山小调》、《天使的使命》等中西方歌曲。

  放牛班的春天——法国圣马可童声合唱团音乐会

  法国圣马可童声合唱团由尼古拉斯?博特在1986年创立,合唱团成员均是法国里昂圣马可中心10至15岁的学生。现在合唱团一直活跃在法国和世界各地的舞台上。

  随着电影《放牛班的春天》的成功,圣马可童声合唱团的声誉持续上升,此次在天津演出,圣马可合唱团将带来《万福玛莉亚》、《爱的赞歌》、以及来自动画电影《白雪公主》、《狮子王》的插曲《劳动歌》、《哈库那玛塔塔》等歌曲。(“津云”—前沿新闻记者王子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