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大师公开课 从物种存亡探讨《猩球崛起3》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刘晓菁 吴涛 赵大伟 褚晓冬 编辑:刘晓菁 2017-09-21 19:14:00

内容提要:9月20日,由北方网文娱频道,天津UME影城,天津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天津师范大学津沽学院共同主办的《天津新锐影评人·大师公开课》继续开讲。

《天津新锐影评人·大师公开课》继续开讲
公开课的新环节“不服来辩”脑洞大开辩论赛正式打响
100名学生参加《天津新锐影评人·大师公开课》现场

  天津北方网讯:9月20日,由北方网文娱频道,天津UME影城,天津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天津师范大学津沽学院共同主办的《天津新锐影评人·大师公开课》继续开讲。

  在包场观看了《猩球崛起3:终极之战》后,公开课的新环节“不服来辩”脑洞大开辩论赛正式打响,现场邀请了六位选手分成正反方两个战队,以“地球毁灭,地球人该攻占异星还是做外星二等公民”为辩题展开辩论。现场气氛热烈,正反方选手各抒己见,观点尖锐,带队导师更是用新锐的演说为各方助力,是一场针锋相对的唇枪舌战。最后,正方选手获胜,赢得了电影限量版衍生品。赛后,天津师范大学副教授、研究生导师孙蕾,为100名来自天津师范大学的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电影剖析课”。

天津师范大学副教授、研究生导师孙蕾,为100名来自天津师范大学的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电影剖析课”。
现场气氛热烈,正反方选手各抒己见,观点尖锐,带队导师更是用新锐的演说为各方助力。
正方带队老师:天津师范大学津沽学院编导专业老师张萌
反方带队老师:天津师范大学津沽学院戏剧文学专业老师高超
反方发表观点
正方发表观点
天津师范大学副教授、研究生导师孙蕾:人猿之争,也引发了人类与其他物种存亡的思考,是对优胜劣汰的反思。

  自2011年起,《猩球崛起》系列至今已推出《猩球崛起》、《猩球崛起2:黎明之战》两部,在全球创造了极大回响。作为该系列最终章,《猩球崛起3:终极之战》一经上映便在全球范围内收获了良好的口碑和可观的票房数据,获得赞誉声一片。在本次《天津新锐影评人·大师公开课》上,天津师范大学副教授、研究生导师孙蕾从电影的寓意方面进行了深度剖析。人类失语与猿类发声讲话,是人类与猿类的身份转变后的最大特征,这也是对生态发展的一种假设。就像人类和人工智能,是科幻电影题材长盛不衰的主题,这其中蕴含着未来人类何去何从的思考。人猿之争,也引发了人类与其他物种存亡的思考,是对优胜劣汰的反思。孙蕾表示:“今天我们在大师课里加入了脑洞题‘地球毁灭,地球人该攻占异星还是做外星二等公民供’大家辩论,其实也是对这部电影深层含义的理解,看你是否看懂了电影创作者的意图,这是非常好的一次尝试,是一场思想的碰撞。”

  近四十分钟的激烈讨论,导师剖析,让一部电影反复被“咀嚼”,我们并不定义一部影片的好坏,而是从中摄取知识,了解创作者初衷,体会深刻涵义,这便是《天津新锐影评人·大师公开课》最想要赋予的意义。

  由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天津广播电视台、北方电影集团、北方网新媒体集团以及天津市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共同主办的天津市“新锐影评人大赛”已成功举办两届,成功搭建天津电影宣传平台,培养了一支影评人队伍讲好电影故事,正确引导了全市电影文化消费。作为“天津新锐影评人大赛”的延伸内容,《天津新锐影评人·大师公开课》除了给影评人们提供更加专业的指导,也为2018年的“天津第三届新锐影评人大赛”预热。同时,北方网《电影综合服务平台》也邀请所有影迷朋友来加入“新锐影评人”的行列,除了可以展示自己的独到见解,还有机会享受各种与电影有关福利。“新锐影评人”等你加入! (“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刘晓菁 摄影吴涛 摄像赵大伟 褚晓冬)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