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庆武:免费提供展位 免费搭建展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多彩贵州网 作者:赵兴智 编辑:巩珂 2017-09-25 11:15:45

  2017年9月6日下午,“第二届孔学堂·国学图书博览会暨2017北京国际出版论坛孔学堂国学分论坛”新闻发布会在贵阳召开。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力出席。贵州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书展办主任朱新武,贵州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巡视员、书展办执行副主任杨庆武,贵阳市政府副秘书长张雪丽介绍有关情况。

  在提问环节,贵州广播电视台记者提问,贵州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巡视员、书展办执行副主任杨庆武作了现场回答,问答原文如下。

  贵州广播电视台记者:

  请问杨厅长,除了免费提供展位、免费搭建展台之外,本届孔学堂·国学图书博览会有哪些“魅力”聚集国内相关优质资源,让这个博览会办得真正名副其实?

  杨庆武:

  本届孔学堂·国学图书博览会采取贵阳孔学堂免费提供展出场地,组委会提供免费展台的方式,组织全球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关的图书、期刊、数字出版物及有关文化产品和艺术形式进行展览、展示、展销、展演。

  “免费提供展位、免费搭建展台”并不是我们聚集优质资源的唯一方式和手段。贵州来办孔学堂·国学图书博览会,魅力无限!以下我有三点体会与大家分享:

  第一,孔学堂·国学图书博览会致力于“构建平台”。孔学堂·国学图书博览会是在构建一个国际性的中国国学出版物展示交流交易平台。相信这个平台,对举办地、出版商以及大众都有很大的吸引力。

  第二、孔学堂·国学图书博览会着力于“解决需求”。我们将通过构建这个国际性的高端平台,组织馆配国学类图书采购,让贵州成为中国国学类出版物交易采购的集散地。用好互联网,采取多元化的营销手段,解决出版商以及大众的需求问题。

  第三、孔学堂·国学图书博览会发力于“走出去”战略。“从延续民族文化血脉中开拓前进,为推进各种文明交流交融作出努力”。搭建起平台,提升和扩大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及国学出版物的生存发展力、影响力,我们就要为中国国学类出版解决“走出去”的问题。

  通过举办孔学堂·国学图书博览会,全力推动国学出版的繁荣与展会平台的构建及活动品牌的打造,让我们的“国学云”飘起来,为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融合发展探索新的路径。牵手孔子学院,推动“出版物入港入台,走向国际”工程项目,扩大中华文化的影响力,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能真正地“走出去”。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