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大唐 拜读杜牧——姜钧杰杨永茂书画合璧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17-09-25 13:04:00

  由中国致公党天津市委员会、北方网天津书画、中国致公党天津市河北区委员会、天津玲珑阁文化传播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艺术服务大众,送文化进社区"名家书画系列展之"梦回大唐,拜读杜牧--姜钧杰杨永茂书画合璧展"。将于9月26日在玲珑阁画苑(王串场街焕玉里社区)开展。

姜钧杰 杨永茂书画合璧作品 杜牧【惜春】

  杜牧(803年-约852年),字牧之,号樊川居士,汉族,京兆万年(今陕西西安)人。杜牧是唐代杰出的诗人、散文家,是宰相杜佑之孙,杜从郁之子。唐文宗大和二年26岁中进士,授弘文馆校书郎。后赴江西观察使幕,转淮南节度使幕,又入观察使幕,理人国史馆修撰,膳部、比部、司勋员外郎,黄州、池州、睦州刺史等职。因晚年居长安南樊川别墅,故后世称"杜樊川",著有《樊川文集》。杜牧的诗歌以七言绝句著称,内容以咏史抒怀为主,其诗英发俊爽,多切经世之物,在晚唐成就颇高。杜牧人称"小杜",以别于杜甫,"大杜"。与李商隐并称"小李杜"。

姜钧杰

  姜钧杰,祖籍山东烟台,1950年生于天津。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楹联学会会员、中国民俗摄影协会会员、天津市书法家协会会员、天津市楹联学会会员、天津国学研究会副秘书长、天津政协书画艺术研究会会员、天津大运河书画院理事、天津印社办公室副主任、天津和平区书法家协会秘书长、中国逻辑与语言函授大学艺术系副教授。

  书法篆刻受业问艺于著名古文字学家、书画篆刻家大康(康殷)、康庄、杨鲁安、康新民、龚望、严六符、赵伯光、唐云来、顾志新、韩嘉祥等诸先生。书法追求平静质朴、浑穆劲丽。诸体兼习,精于楷书。篆刻从王福庵入手,抚汉追秦追求工稳一路。书法、刻字作品多次参加国家级、省级的大展、联展。传略和作品被多种辞书收录。多年来一直从事书法教育工作。光是教出的外国学生就有近千人,遍及五大洲。曾为由天津美术出版社出版、由启功先生题签的台湾故宫藏书法名迹十一种九册作前言和释文。个人有由天津美术出版社出版的《书法基础教程》一册。

  展览情况:

  2001年和孟庆一、王惠民、张学武在广东潮州举办四人联展;

  2005年在天津枫林宾馆和王真理举办二人联展;

  2005年在天津美术出版社展馆和王宝铭举办二人联展;

  2005年在广东潮州举办个人书画展;

  2008年在天津杨柳青大殿和孟昭丽、霍然举办三人联展;

  2010年在天津图书馆举办逸青书画院展(八人展);

  创作理念:在学习传统的基础上抒发自己的思想感情。喜欢静谧文雅有书卷气的风格。亦不排除偶尔豪放一下!创作时主张用不同的技法表现不同内容的作品。

杨永茂

  杨永茂,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天津分会会员,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艺术会员,天津北洋书画院荣誉院长,天津津门书画院理事,天津市河东区美协常务理事。中原书画院客座教授。

  其作品被徐悲鸿纪念馆、北京荣宝斋及韩国、日本等国际友人收藏,在国内多次举办个人展览及联展,作品多次在国家级专业刊物上发表,多次参加天津市专业美术展览并获奖。

  2000年由文化部、中国文联举办首届世界华人艺术展中荣获铜奖并授予世界华人艺术家称号;

  2001年作品<<天寒远山净>>入选全国第四届山水大展,荣获中国山水200家称号;

  2003年在当代美术家书法家书画精品邀请展中获优秀奖并入编<<当代美术家书法家精品大典>>其作品被永久收藏;

  2005年作品<<峰峰带落日步步入青蔼>>入选全国第五届山水画大展并获奖,授予人民艺术家称号;

  2007年在北京荣宝斋举办山水画展并出版个人山水画册;

  2008年1月27日在天津日报大厦展厅举办"天津七人画展"。

  2008年12月在天津举办"秋之恋歌--太行驼梁写生展"。

  2009年作品《净界》入选全国第十一届天津展区美展。

  2010年7月在安徽省黄山美术馆举办中国画美术展览。

  2010年8日在北京举办中国美术家协会高研班回顾展。

  2011年作品《霞映天地立千秋》入选天津市建党90周年大型采风美术展。

  2012年作品《太行秋晖》入选纪念"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0周年天津市美术作品展。

  本次画展主办方邀请书法家姜钧杰、国画家杨永茂,助力"艺术服务大众,送文化进社区"名家书画系列展活动。两位书画家根据唐代著名诗人杜牧的诗词,将诗、书、画三种形式完美合璧。通过书画的形式再现王维诗词的意境,使观者对杜牧的诗词有了新的体会。杨永茂两位艺术家用精彩的艺术创作,让基层社区的大众近距离的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和艺术的魅力。本次展览也是"艺术服务大众送文化进社区"名家书画系列展的第八期活动。展览2017年9月26日至9月30日结束。展出时间:每天上午10:00--12:00,下午14:00--17:00。展出地点:河北区正义道零号增15号玲珑阁画苑。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