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国庆小长假将至 天津大剧院献艺术飨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晓菁 2017-09-28 08:22:00

内容提要:“十一”将至,在这个国庆与中秋相遇的小长假里,天津大剧院为市民准备了11场精彩演出,涵盖话剧、歌剧、合唱、室内乐、爵士乐与朗诵等多个门类,用一场艺术的饕餮盛宴陪伴市民朋友度过一个气氛祥和、轻松惬意的假期。

  “十一”将至,在这个国庆与中秋相遇的小长假里,天津大剧院为市民准备了11场精彩演出,涵盖话剧、歌剧、合唱、室内乐、爵士乐与朗诵等多个门类,用一场艺术的饕餮盛宴陪伴市民朋友度过一个气氛祥和、轻松惬意的假期。

  桂冠剧院,精彩现场

  10月2日-6日,“世界桂冠剧院现场”系列本季“英国国家剧院首演单元”的四部作品——卷福与米勒互换角色出演的两版《弗兰肯斯坦》、X战警搭档“万磁王”伊恩·麦克莱恩与“X教授”帕特里克·斯图尔特主演的《无人之境》、用大编制管弦乐队与歌剧歌唱家真实再现莫扎特作品传奇故事的《莫扎特传》与“哈利·波特”丹尼尔·雷德克里夫主演的《哈姆雷特》同人剧《罗森格兰兹与吉尔登斯吞死了》将每天一部放映。

  除此之外,10月3日晚还将放映法国巴黎国家歌剧院版本的歌剧《伊奥兰塔》与芭蕾舞剧《胡桃夹子》。1891年,柴科夫斯基受马林斯基剧院委约创作,据院方要求同一晚上同时上演一部歌剧一部芭蕾,于是便诞生了《伊奥兰塔》与《胡桃夹子》,两者一前一后同在1892年12月18日首演。巴黎国家歌剧院遵从当年的传统,在同一晚上演这两部具有传奇色彩的柴氏经典。

  杨鸿年童声合唱团载誉归来

  意大利当地时间8月26日,中国交响乐团附属杨鸿年童声合唱团战胜15支来自世界各地的强劲对手,折桂第65届圭多·达莱佐国际合唱大奖赛冠军,这是中国首次在欧洲最高规格的合唱赛事中获得冠军。

  10月5日,这支载誉归来的合唱团将登上天津大剧院音乐厅,唱响“金色童年”。中国交响乐团附属少年及女子合唱团(杨鸿年童声合唱团),由著名音乐家、指挥家、教育家杨鸿年教授创建于1983年,建团三十多年来,演绎了千余首中外合唱作品,足迹遍及欧、美、亚等诸多国家和地区。2008年受邀参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在鸟巢唱响《奥林匹克颂》。合唱团以“爱和风险”为宗旨,积极参加慈善公益活动及普及性音乐会,并坚持自己的艺术追求,用歌声将美和爱传递给观众。此次天津行,合唱团将在中央音乐学院指挥教授杨力执棒下,为观众带来《云南即景》、《茉莉花》、《天堂之门》等曲目。

  除此之外,音乐厅在10月2日还会在“蓝色爵士”系列演出中迎来葡萄牙音乐诗人卢拉·佩纳。四海为家的她拥有广阔的视野、多元文化的积淀与深沉的嗓音,当晚,她将带着她的吉他与诗意的音乐创作带给津城观众怎样的惊喜,值得期待。

  西班牙女高音歌唱家伊莎贝尔与男高音歌唱家弗朗西斯科将携手登台,二人将演唱《卡门》《茶花女》《塞维利亚的理发师》等多部歌剧中的经典唱段。

  月圆抒怀,咏唐宋名篇“但愿人长久”

  10月6日-7日,天津大剧院品牌节目:但愿人长久——中国唐宋名篇音乐朗诵会将再度与市民见面,在我国著名指挥家郑小瑛执棒交响乐队伴奏下,乔榛、濮存昕、凯丽、迪里拜尔、康庄等艺术家将悉数登台,朗诵中国唐宋时期最有代表性的诗词文赋,其中有充满忧患的《岳阳楼记》、《茅屋为秋风所破歌》,有借景抒怀的《蜀道难》,有伤时悯人的《琵琶行》,亦有豪放豁达的《将近酒》……百名天真学童将穿插其间,为观众诵读千百年来一直作为蒙学经典的律绝名句。

  适逢中秋佳节之后,张若虚《春江花月夜》、苏轼《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等诗篇将咏月抒怀,共话情思。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