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炅谈父母的教育:他们教会我合作与分享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红网 作者: 编辑:王子洁 2017-10-02 07:48:47

  比起在各种娱乐类综艺中的活泼,何炅近来在《儿行千里》中深沉体现出主持的另一面。9月29日第一次尝试通过微信接受媒体采访,何炅直言因为这档节目与父母更加亲密。他说自己的家风是:“爸爸叫我学会讨教与合作,妈妈教我学会对别人好。”

  节目:一季节目只给自己三次哭的机会

  从《背后的故事》到接手《儿行千里》,何炅又一次挑起深度访谈的重任。比起《快乐大本营》等娱乐综艺节目,他的风格上演一出大逆转。不过对于外界认为这样的改变需要自我调节,何炅却予以否认:“我没有觉得在转换自己的频道,因为其实一个主持人,我觉得他应该有一个基本功,就是跟随不同的节目来调整自己的状态。那我觉得这个能力我还是有的。另外,我也并不觉得这个节目是一个严肃的节目,只是谈话过程会沉稳一点,我不希望这个节目是一个板起脸来说教的节目,就是很放松的心情和被访者谈话。”

  比起娱乐类的节目,何炅坦言节目里普通人物的故事一样让人感动。在主持台多年,何炅一直都极易被感动,还一度被调侃为“何哭哭”。不过在《儿行千里》里,他却强忍泪光:“节目组来找我的时候,我特别担心自己做十期节目哭二十次,因为我特别容易进到别人的故事里。但是我们有一个共识,这个节目并不靠眼泪打动观众,我给自己一个指标,这一季节目我能哭三次,现在已经用掉一次指标了。所以每次我都会提前去了解他们的故事,然后把短片都看一遍,然后争取就是把眼泪留在镜头外吧。”

  节目之外:因为口碑嘚瑟了一下

  在非黄金档播出、没有流量明星做支撑,《儿行千里》开播前,何炅也曾在社交媒体上感慨担心收视不好。何炅笑言:“我说这几个担心都还是挺实在的,刚开播时,很多观众也在说时间有点晚,但是大家慢慢习惯了,我现在的紧张和担忧已经没有了。”

  为了让更多人关注到这档节目,何炅透露私下会变身义务宣传员:“我现在和朋友吃饭就会给他们剧透我们录制的内容,讲到大家眼泪哗哗地流,然后所有人都帮我一起推广,像王鸥、魏大勋听我讲了节目里谢仁慈的故事,都帮我们发了微博。”

  当下,节目在豆瓣评分得到9.1分,对于这样的成绩,已经拥有多档王牌综艺资历的何炅依然欣喜不已:“这个节目形式很新,做的比较纯粹,我觉得观众还是会喜欢,但是没有想到能够得到9.1分,还是很惊喜的,我还和家人和朋友们嘚瑟了一下。”

  谈家庭:父母教会我合作与分享

  早前,导演王琴接受红网娱乐采访时表示,何炅答应接棒《儿行千里》,节目已经成功了一半。对于这句赞许,何炅笑着说:“王琴说我是一个比较合适的对象,因为我有一个传统和严肃的灵魂,但是我有这一张快乐的脸。她就是希望这个节目一开始就不要让大家有疏远感,那我想这可能是我的优势吧。”他认为,应该思考的是另外50%成功应该如何获取,尽力做得更好。

  在节目中面对众多普通家庭的家风故事,说起自己的家庭故事,何炅也不无感慨地说:“我们家在我小时候不是属于高收入的家庭,但我记得我妈妈叫我‘一定要对别人好,别人才会对你好’,我爸爸教我‘要懂得跟别人合作与讨教’,这些教育对我影响很大。”因为主持这档节目,何炅说,如今会更频繁地和父母联系:“我今天录节目之前还回家吃了饭。”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