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国庆系列演出第二弹 聆听国韵 展国粹风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龚翼 编辑:王子洁 2017-10-02 23:58:00

王艳 饰 谢瑶环
焦鹏飞 饰 袁行健
许佩文 饰 武则天
马杰 饰 徐有功
时维 饰 来俊臣
高航 饰 武三思
索明芳(特邀) 饰 苏鸾仙
窦骞 饰 武宏
邵海龙 饰 蔡少炳
 
 
 
 
 

  10月2日,一场行当齐全、跌宕起伏的京剧经典剧目《谢瑶环》在滨湖剧院火爆上演。

  本场演出既是天津京剧院喜迎国庆系列演出之一,也是继9月20日天津京剧院与天津戏剧博物馆文庙博物馆管理办公室联合举办的以“廉洁文化”为主题的展览、演出活动之后,天津京剧院“经典名剧唱廉洁”系列活动的重要一环。

  值此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本场演出被赋予了更高的时代意义,文化搭台,廉洁唱戏。天津京剧院以自身资源优势,将时代之声寓于传统艺术之中,取得了感悟清廉、荡涤心灵的真正实效。

  随着大幕徐徐拉开,一位为民做主、为百姓请命的大唐女巡按跃然台上。全剧以唐朝武则天年间女巡按谢瑶环查处朝中权贵土地吞并案为主线,塑造了女巡按惩恶扬善、清正廉明的经典形象。

  “打武宏权贵皆丧胆,斩蔡贼酷吏也心寒。明知道朝中必结怨,只要除万民苦,哪顾得一身安……自古道忠臣不怕死……”,一段慷慨激昂的【高拨子】被王艳演唱得响彻云霄,令在场观众为之动容,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

  谢瑶环虽身为女子,但巾帼不让须眉,惩治恶少、誓死不屈的舞台形象至今光彩照人、流传万世。

  王艳铿锵有力的演唱,弦师烘云托月的技法,台上各位助演的完美配合,使得满台增辉,异彩纷呈。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