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群英会》马志明从艺60周年特别节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吴涛 编辑:刘晓菁 2017-10-03 07:00:09

《群英会》马志明从艺60周年特别节目

  天津北方网讯:今晚(10月3日)21:20天津卫视《群英会》推出马志明从艺60周年特别节目,马志明12岁进入相声行业,如今已从艺60年,节目之际众多神秘嘉宾现身、经典相声段子改编重现、回忆60年间诸多幕后故事,更多精彩内容尽在今晚《群英会》。

马志明唱京韵大鼓

  马志明,出生于1945年,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马三立先生长子,八九十年代期间创作、整理、表演了一大批脍炙人口的经典作品:《纠纷》《学跳舞》《大保镖》等深受观众喜爱。

马志明与忘年好友王佩瑜

  生长在相声世家的马志明起初对相声并不感兴趣,他自幼对艺术的起点是从京剧开始的,起初他在戏校学戏,有人认为他身为马三立的儿子,不学相声可惜了。如今当马志明看到舞台上的京剧表演依然感慨万分,马志明坦言自己最钟爱猴戏,72岁的他现场舞刀弄棍还依旧有模有样。

马志明与刘威对谈

  为纪念马志明从艺60周年,《群英会》请到了与马先生有关的众多嘉宾:好友余派京剧名家王珮瑜、师侄著名演员刘威、搭档黄族民、好友花脸演员邓沐伟、义子演员牟阳等。现场相声演员郝梦春、赵明轩带来了马志明的代表作品《纠纷》,重新演绎了三种不同类型的“丁文元和王德成”。据马先生介绍:“30年前创作《纠纷》源于他在派出所看到的真人真事,当晚利用一夜时间写好初稿,半年时间刻画、丰满人物。这个段子就是要告诫人们不要因为日常小事引起不必要的争端。”

刘威做长寿面为马志明庆祝

  演员刘威不仅讲述了马氏相声的特色还亲自现场制作了长寿面,以庆祝马志明先生从艺60周年。主持人不禁感叹:马氏相声不仅传承悠久,马先生从艺60年内敛、不张扬的个性更值得我们尊敬。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收看10月3日21:20天津卫视《群英会》。(“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吴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