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累斯顿男童合唱团来津 金发正太唱沂蒙山小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17-10-09 08:34:00

内容提要:10月14日,历史悠久的德累斯顿男童合唱团将造访天津大剧院,唱响圣殿童话。
德累斯顿男童合唱团
德累斯顿男童合唱团

  天津北方网讯:德累斯顿男童合唱团是世界上最古老和最著名的男童合唱团之一,其历史可追述到13世纪早期。从建团到现今整整800年过去了,合唱团仍然秉持着其传统,给位于德累斯顿老市场的十字教堂的宗教仪式提供音乐服务。10月14日,这支历史悠久的童声合唱团将造访天津大剧院,唱响圣殿童话。

  十字教堂不仅仅是宗教圣地和旅游景点,同时也是举行合唱音乐会的伟大建筑,能够容纳3000名观众。德累斯顿男童合唱团是德累斯顿这座文化名城的最重要和最古老的音乐机构,在音乐界享有极高的艺术声望。它是该文化之都的名片,把这座城市悠久和灿烂的文化传播到世界各个角落。除了著名音乐家外,与合唱团常年合作演出的乐团是世界知名的德累斯顿爱乐乐团以及德累斯顿萨克森国家管弦乐团。同时还与弗莱堡巴洛克乐团和柏林古乐研究院等合作。

  男童合唱团的世界巡演生涯已经有近100年了,其足迹遍及欧洲、亚洲、以色列、拉丁美洲和北美等。该团还受邀参加许多知名国际音乐节以及大量广播和电视音像录制。合唱团的保留曲目极其广泛,从早期巴洛克经典直到现代作品的首演。在过去80多年间为Deutsche Grammophon, Teldec, Capriccio和Berlin Classics等知名的音像公司录制了超过800张唱片及CD等制品。合唱团的团员还常被邀请去参与歌剧演出。

  直到今天,合唱团的团员们在高中毕业前都统一在十字学校学习,其中有三分之二的孩子寄宿在学校旁边的宿舍。这些150多名9到18岁的男生们除了日常的学习,还要接受额外歌唱和乐器培训课程。正是几百年如一日的音乐学习和排练以及沿袭的管理制度造就了德累斯顿童声合唱团独一无二的音色风格和闻名于世的艺术造诣。

  执棒此次天津演出的指挥家彼得·克普曾是德累斯顿男童合唱团的团员,1995年被任命为该团指挥,具有极其宽广的音乐理解和表达能力,从悠远的萨克森音乐传统到意大利巴洛克风格,他都能发挥极致的演绎,不仅让观众为之折服,更是获得来自世界各地乐评人的一致赞赏。

  此次音乐会,合唱团的曲目包罗万象,既包括《经过神坛》、《新的赞歌》等宗教歌曲和《热爱远足的米勒》等欧洲民歌,也包括英国摇滚音乐泰山北斗、前披头士乐队成员保罗·麦卡特尼作品《我爱她》,更是为中国观众精心准备了经过改编的中国民歌《沂蒙山小调》和中国流行歌曲《Super Star》,精彩可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