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未来》呈递工匠精神 科技嘉宾为梦前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达 2017-10-09 11:32:38

  天津北方网讯:人类实现背包飞行,马路或成小型飞机跑道,无人艇叱咤海域……昨晚(10月8日),由湖南卫视和唯众传媒联合出品,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特别支持的国内首档原创顶尖科技秀《我是未来》以全新的视角深入“海空”科技领域,再次带领观众探索未来世界的无限可能。而科学嘉宾对世界顶尖科技的展示让观众除了感受到他们的科学精神之外,更看到他们对于工匠精神的坚守。

  心有未来梦科学家比肩星辰遨游大海

  飞行包公司CEO Troy Widgery和研发者之一Boyd Wilkinson所带来的飞行包让人类“自由飞翔”梦想成真。早在十年前,Troy Widgery就已经开始了飞行包的研制。他还透露自己曾在一次世界级高空跳伞中经历过坠机事故,而他是6位幸存者之一。但是,这样的意外也没能阻止他研制飞行包的梦想。而今,他已经完成了飞行包的飞行试验,在国内首飞更是惊艳众人。同样心怀飞行梦的还有上海奥克赛飞机有限公司总经理毛一青,他曾经只是一名室内设计师,研制自己的飞机也是半路出家。但是,从小便在心中酝酿的飞行梦让他从30多岁零基础开始设计飞机,先是设计出目前国内唯一一架能够飞行的人力飞机,现在又将风翎号M2轻型运动飞机带到观众面前。而他的未来,更是堪比宫崎骏的“空中之城”,“太阳能空中城市”将成为人类的新家!

  前有科学嘉宾的飞行梦,后有云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张云飞博士带来“航海梦”。“无人舰队”一亮相,便惊艳全场。而未来体验官梁田的亲身体验,更是让观众对无人艇的救援能力佩服不已。除此之外,无人艇在水质监测、海底测绘、能源探测,甚至在军事、安防上都有着人类无法匹敌的优势,强机动性、高安全性、高时效性简直就是未来海上“最强战队”!网友纷纷留言点赞科学嘉宾,“这才是咱中国的科技力量”!

   坚守工匠精神科技飞越成就未来世界

  在科技上实现技术的突破和质的飞跃,不只需要科学嘉宾拥有坚持钻研的科学精神,还需要他们对技术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Troy Widgery研发的飞行包,历经4年,更迭5代,终于实现了30秒的人类飞行,而最新研制的第六代飞行包,已然能够实现9分钟的飞行!从30秒到9分钟,这是技术的飞跃,是科学发展和技术进步的共同产物!而毛一青为了制作自己的飞机,不但在而立之年放弃自己的高薪职位,还曾为了一个螺栓去往四个国家,花费了超过200万元!现在,他研发的风翎号M2飞机仅重380公斤,最短仅需230米长的跑道便可以起飞!在毛一青的不断创新和对细节的“苛求”之下,他的飞机突破了材料、技术和设计的限制,让他无愧为国内顶尖的技术。

  张云飞博士同样有着对科技的坚守,而对人类安全的关心让他在无人艇领域走的更远!未来体验官梁田曾体验身处天气多变的深海海域孤立无援,而张云飞博士的无人艇,先人力渔船出发,在第一时间将她安全带回陆地。这样的救援,无疑能够为遇险人员带来最大的心理安慰。“以人为本”便是张云飞博士的原则。为此,他还设计了多种功能的无人艇,实现了水质监测、海底测绘、能源探测,军事、安防等多重领域的全覆盖,最大程度的保障了人类工作人员的安全!当国外开始探索无人艇领域之时,张云飞则立志要成为“海上的特斯拉”,正是这样的精神,让他走在世界无人艇领域的先列,为中国海航再扬“中国骄傲”!

  心有梦想,飞行包、运动型飞机、无人艇拓展观众对海空航行的认知;坚守工匠精神,他们的科技产品无懈可击,让中国科技成为当之无愧的中国骄傲!每周日晚20:30,湖南卫视《我是未来》,为你而来!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