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片星空那片海2》特辑 鲛人元素展传统文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吴涛 2017-10-11 13:55:49

  天津北方网讯:由梦幻星生园影视出品,改编自桐华同名小说,冯绍峰、郭碧婷、王阳明主演,黄宗泽特别出演的古装电视剧《那片星空那片海2》正在湖南卫视热播中。开播以来,清新怡人的画面质感以及逼真瑰丽的鲛人造型收获了观众的一致好评。

  《星空海》首次以“鲛人”为主角将这个中国古籍中的形象呈现于荧屏之上,为了还原鲛人形象,主创在特效化妆方面上进行了精心的创作。而最终呈现在观众面前的惊艳造型也收获了大量好评。个性分明的鲛人形象让观众印象颇为深刻,而这一切都得益于顶级特效化妆团队付出,特效化妆为《星空海2》整体的视觉效果。

  在本次发布的特效化妆特辑中,剧组为鲛人族量身定制了专属造型,从细节之处体现了各类型鲛人形象的不同。吴居蓝(冯绍峰饰)鲛人王的造型威严冷酷,深蓝色与大海融为一体,一族王者的霸气尽显无遗;金鳞(黄柏钧饰)的黑金造型则凸显皇族贵气,大将军形象深入人心;墨痕(黄宗泽饰)的手臂造型更是极为突出,既像海底生物的爪子,又富有金属质感,微妙的设计灵感来源于生活,却高于生活。除了男性鲛人角色之外,化妆师还特意为银瑚(刘萌萌饰)这个女性角色定做了胸衣,波光涌动的鳞片效果,渐变的颜色与皮肤的搭配既逼真写实又兼顾了美观性。

  据了解,肖进团队在制作鲛人造型时采用了当今最先进的化妆技术,选用了多种复合材料制造盔甲及手臂,使柔软的材料看上去有坚硬的金属质感。为了使鲛人造型更加生动,肖进团队还特意邀请了好莱坞专业上色师来为鲛人造型进行色彩掌控,两个多月的呕心沥血,国内外特效化妆师通力合作才铸就如此惊艳的鲛人形象。在采访中,他表示:“《星空海2》这个项目是特别的,首先它是讲鲛人的,它有好多我们所能理解的那种山海经的元素,所以我们理解起来体会起来会有一些我们自己的一些情感在里面。我们在这些图案的混搭,颜色的分割,表现内在人物性格的这些东西,对我们来说更加的得心应手,这让我们参与制作的人员跟我们的观众会有一种互通的心灵感应。”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