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狼2》成高峰 《传奇大亨》用改变坚守不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娱乐 作者: 编辑:王子洁 2017-10-15 09:27:25

  百年前,以邵逸夫为代表的电影拓荒者用血汗打开了中国电影的大门,中国传统文化以光影的形式走向世界。百年后,中国电影行业迅速发展,《战狼2》成为第一部跻身全球电影票房排行榜前百名的中国影片,这是百年影人砥砺前行的辉煌时刻,同时这也是激励年轻一代电影人整装出发的新起点。时代在变,初心不忘,以回顾百年电影史、致敬电影先驱者的大型励志年代剧《传奇大亨》目前正在浙江卫视每周一到周四22:00的星空剧场热播,该剧将顾延枚(张翰饰)从电影小白到影视大亨的成长融入中国时代变革的大环境背景下,书写了一部百年影人的热血奋斗史,他们在瞬息万变中坚守初心,变的是时间,不变是信仰。

  变的是形式不变是内核

  《传奇大亨》首播一周以来凭借精良考究的制作、节奏紧凑的剧情发展、张翰突破形象的倾情演绎收获了众多走心评价,全网播放量两天轻松破亿,口碑热度持续上涨,“张翰传奇大亨”、“电视剧传奇大亨”等相应微博话题阅读量突破两亿,微博、微信、剧评人等KOL纷纷发声赞誉。作为首部聚焦邵逸夫等为代表的电影先驱者传奇人生的电视剧,该剧可谓承载了不少观众的期待,正如一部部经典电影陪伴着几代人成长一样,其采用宏观的叙事方式见证着中国电影的时代发展以及动乱年代下人们的生活变迁,以一种戏中戏的模式记录着中国电影文化的演变轨迹。

  该剧一开篇便抛出了时代变革中的一个冲突点,戏曲舞台的衰落与电影银幕的崛起,变与不变这是一个问题。此时热爱电影的有志少年顾延枚成为一个契机,在他的努力下顾氏四兄弟的事业完成了从天舞台到天下电影公司的转变,这不仅代表着一个家族的小变化,更代表着一个时代的大方向。讲故事自古以来讲究“内容为王”,同样顾氏兄弟也深谙此道理,无论主流形式如何变化,讲好中国好故事的内核始终是万本之源。但初尝电影大卖喜悦的顾延枚,却遭到了海归高富帅孔令捷(刘长德饰)的鄙夷,该剧抛出的又一冲突点——电影讲究的是艺术画面构图还是给观众带去快乐,直击电影新人顾延枚的拍摄准则。正是这一个个冲突点,不断促使电影人朝着更完美的方向奋斗,用改变去更接近亘古不变的“内容为王”。

  变的是角色不变是梦想

  顾延枚作为一个名不见经传的电影新人,怀揣着对电影的热爱,以梦为马,踏上了追逐之路。从歌舞升平的十里洋场到充满泥泞的乡间小道,再到炮火临城的九龙闹市,到处都留下了顾延枚追寻梦想的脚步。在时代的凶险风浪中,他披荆斩棘化险为夷,为华语电影带来曙光。顾延枚一生经历了白手起家、商海浮沉、恩怨情仇,最终建立了一个庞大的华语电影帝国,洗尽铅华之后,还有他始终不变的电影梦想。

  剧中顾延枚为了电影梦想拼搏了一生,这与他的饰演者张翰的演艺圈经历不谋而合。历数张翰这些年的表现,他默默打拼以作品说话,从电视剧到电影再到网剧,不同角色间的自由切换令观众看到了张翰驰骋华语影视圈的雄心壮志。而对于此次的《传奇大亨》,张翰表示这是自己的一个全新定位,他要用中国电影先驱的传奇故事传递出为梦拼搏的世界精神。该剧播出后观众的好评声则肯定了张翰此次的精彩演绎,网友“楠神”更是走心总结分析了张翰的八次哭戏:“从不被家人理解委屈的哭、被亲人欺骗痛苦的哭,再到南下逐梦想念的哭,每一次哭都不一样,情绪层层递进,演技炸裂!”

  变的是时代不变是初心

  《传奇大亨》以顾家四兄弟的传奇人生,描绘了中国电影人的百年奋斗身影。在他们的身上,既有中国电影之父郑正秋由戏剧转向电影的心路历程,又有邵氏兄弟南洋闯荡的劫难风波。该剧以顾氏家族的视角,回顾中国电影历史,百年来变的是岁月,不变是初心,那些影人经历着市场竞争、内忧外患、华流出海,每一步都踏下了坚实的脚印,彰显出中国魅力,点燃了文化自信。

  此外,该剧所呈现的儿女情长、兄弟情义、追梦赤子心不仅能引起观众的共鸣,也致敬了那些为中国电影作出巨大贡献的电影先驱。用顾延枚的话说:“我要拍一部让观众感动的电影,让每个人记住,只要有中国人的地方,中国电影就有它存在的价值。”这是一代电影人的使命,也是一个时代特有的印记,但他们不仅仅在电影传奇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他们在公益事业上所做的贡献亦令人敬重,一座座逸夫楼矗立在全国各大校园,为广大学子带去了良好的学习环境。为了向邵逸夫等电影先驱致敬,《传奇大亨》的真诚之心和诚挚敬意已凝聚到各大校园的逸夫楼前,彰显出了新一代影视人的拳拳之心。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